全球首富出尔反尔,推特提控...

全球首富出尔反尔,推特提控马斯克

29745

(7月13日,新加坡)推特在本周二正式提出诉讼,称马斯克违反了440亿美元这起提案(约618.71亿新元),并要求马斯克完成以每股54.2美元履行收购协议。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决定不再收购推特,并终止了提案。昨日,推特正式向美国德拉瓦州法院提出控诉,指控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违反双方达成的440亿美元收购提案。这起案件因涉及全球商界多名企业家,该案可能成为美国史上最重大的法律战之一。

诉讼指控马斯克违反了一长串的合并协议。为推特及其业务带来了阴影。推特表示,自该提案公开以来,员工流失率持续上升。

马斯克指责推特没有提供关于平台虚假或垃圾账户的足够信息所以决定放弃收购。推特当即表示,将起诉马斯克以完成收购交易。

推特称,马斯克退出提案的理由是缺乏依据的借口。推特还指出马斯克决定退出提案的关键原因是与股市下跌有关,尤其是科技股方面。

有知情人士透露,推特有望在未来几周内开启法庭程序,并在几个月内解决问题。业内专业律师认为,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推特似乎较占上风。波士顿学院法学院教授奎因(Brian Quinn)指出,推特在其控诉中有坚定的立场指控马斯克是“买了后悔”而不是其他不可解决的原因导致他决定退出交易。

重新谈判收购交易并非没有先例: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给全球经济带来冲击,一些企业对商定的收购案重新定价。例如,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曾想放弃蒂芙尼的收购交易,最终蒂芙尼将收购价格从原本的425亿美元降至158亿美元。

回看推特的收购交易,可谓是一波三折。起初马斯克在今年4月宣布,将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马斯克称,他想收购推特以释放这个平台上自由言论的潜力。他认为,推特需要转型为一家私营公司,以便与用户建立信任。

这项交易原本预计将在今年完成,马斯克表示,已经为了收购推特排定了大约465亿美元的融资。不久后,马斯克宣布暂时搁置对推特的收购,理由是想先看一看有多少推特账号是虚假账号,是否占总用户比例的5%。这条推文发表不久后,他又在推特上表示,他依旧致力于实现这桩收购提议。

这位活跃于社交媒体的全球首富的,是真话还是戏言,看客们纷纷表示,马斯克的行为无异于“出尔反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