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私召车费全面上涨

德士私召车费全面上涨

29260

(4月8日,新加坡)全球油价上涨,为减轻对旗下司机收入的影响,私召车业者Ryde宣布从4月14日起上调两项收费,起程车资调高5角钱,取消与等候费则上涨一元。

除RydeTAXI之外,所有Ryde服务的起程车资都将上调5角钱。这项临时调整直至5月31日,之后会再对收费进行检讨。此外,RydeTAXI以外的所有Ryde服务的取消与等候费也会从目前的4元3角上调至5元3角。这笔费用是在乘客取消订单或迟到时征收。

共享汽車服務商Ryde于2018年8月初获得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批准,提供第三方德士预召服务。目前共有超过4万个私家车司机,以及1万5000个德士司机使用Ryde的预召服务平台。下载该应用的注册用户也超过了30万名。在此之前,经营约9千辆德士的本地德士业龙头老大康福德高已调高车资。得运、百胜德士和Grab也纷纷宣布在4月初起价,隶属SMRT的跨越德士(Strides Taxi)则会在本月11日起价。

第三方德士预召服务的竞争激烈。几年前,Grab计划收购Uber受阻,因为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裁定收购案触犯竞争法。Ryde被视为一匹黑马,防止了本地私召车市场出现一家独大的情况,确保当局采取措施确保公平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