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记串串香,狮城又一家

李记串串香,狮城又一家

30476

在中国有超过500家店面的“李记串串香”,您吃过吗?

李记串串香在新加坡的牛车水自几年前就成立了,不过笔者一直都没有造访过,直到最近李记在惹兰勿沙(jalan besar)开了一家新分店,促成了笔者的第一次接触。

Covid疫情当下,无阻分店开业,新分店占据店屋两层楼,楼上还有厢房,设计走的是简单,朴实的风格,没有华丽的布置,没有多余的服务,因此不要抱有去海底捞或美滋锅的精神幻想。这里,环境享受不是重点,美食滋味才是主角。

番茄,青一色汤底,诚意十足

火锅最重要是汤底,在这里,笔者吃到了诚意十足的番茄汤底,原来师傅用的是大量番茄去熬制,完全不加一滴番茄酱。

李记串串香源自中国重庆,麻辣汤底绝对到位,有清油与牛油之分,清油适合新加坡人的口味,牛油则是偏爱重口味的食客所青睐的。

笔者更喜欢这里的“青一色”麻辣汤底,师傅用的是青花椒,加上青辣椒等食材去熬制,不呛不刺,还可当汤喝,用来汆烫香菜牛肉串和鸡肉串,实在过瘾!

菌菇汤底,有鸡汤的精华,菇类的香气,除了番茄汤底外,这菌菇汤底也非常适合重视养生的食客与小朋友。

一串只卖5角钱,薄利多销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串串,一串只卖5角钱,这也太划算了吧!这里的串串种类繁多,让人爱不释手,肉类经过特别腌制,嫩滑非常,果然煮旧也不老!

除了串串外,这里的私房菜也很美味,老板请来中餐馆界的老师傅黄胜潮(Chef Ng) 坐镇,黄老师傅曾在本地的宴餐馆掌勺,笔者造访当天吃了一道非常新鲜的清蒸红斑鱼,也品尝了这里的海皇泡饭。为了做促销,泡饭一碗只卖5.80新元,难怪午间时段外带的人特别多。

薄利多销,简单明了

笔者吃过的麻辣火锅不够多,也不知道什么才是正宗,称不上火锅老手,不过这间串串火锅店的汤底,确实比起许多著名火锅店的来得够诚意,非常顺候,喝多也不腻不渴,让人吃出滋味。

薄利多销,简单明了,值得推荐。

https://lijichuanchuan.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