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蜂蜜蛋糕,登陆狮城

长崎蜂蜜蛋糕,登陆狮城

32225

几年前,笔者到日本九州的长崎Nagasaki旅游,那里有条四通八达的露天购物商街,里头售卖各种美食。

其中一款便是当地著名的长崎蜂蜜蛋糕(castella),英文名称也源自葡萄牙语,毕竟长崎以前作为港口吸收了不少葡萄牙美食与文化,蜂蜜蛋糕便是其中之一。

Fukusaya,历史悠久

售卖这款蛋糕的专卖店有好几家,每家都很大方地摆出来让客人试吃,这就是日本人懂得做生意的窍门,大家试吃了好货,总会买几盒。

笔者当时停停走走,试吃了多个品牌的蜂蜜蛋糕与口味,其中一家Fukusaya 让笔者念念不忘,一次过买了好几盒回国当伴手礼。

几年后的今天,这款源自1624年的Fukusaya品牌终于登陆新加坡的Isetan Scotts购物商场了。事不宜迟。

味道不变,魅力依旧

试吃后,味道不变,魅力依旧。看似简单,滋味饱满。

蛋糕表面烘焙至褐色,里头为亮眼的金黄色,不外是面粉,鸡蛋,糖浆等几种原料制成,完全不加奶制品(no dairy),不过却柔软细腻,扎实有力,含在嘴里便化开来,蛋糕底部的颗粒糖衣,增添脆感与口感。

疫情当下,不能到日本,没关系,到Isetan Scotts,花20多新元,让全家人也可吃到道地的长崎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