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川粉和拜粉爆发冲突 大...

数万川粉和拜粉爆发冲突 大选后的美国该何去何从?

23533

(2020年11月18日,新加坡)虽然拜登的胜选早已见分晓,但双方的较量仍在继续!美国时间周六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了“百万人MAGA大游行。同时,大量支持拜登民主党等民众也聚集在了街头,和这些特朗普的粉丝展开了街头骂战,不仅脏话横飞,甚至一度上演了互殴等肢体冲突。

图片来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摄影师 Brooks Meriwether

“红蓝大军”爆发冲突

上周六,成千上万名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在华盛顿的自由广场,参加“百万MAGA游行”示威活动,来支持自己的偶像,高喊“再干四年”、“停止偷窃”等标语和口号。同时抗议民主党“选举舞弊”。据报道,即使是在美国单日新冠确诊超过18万人的背景下,大多数游行者仍然没有佩戴口罩!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上午10点左右,川普还坐着总统专车从白宫出来,经过集会现场特朗普在车中对道路两旁的支持者挥手示意,现场人群立刻爆发欢呼。和特朗普一样,有许多川普的粉丝到现在仍然无法接受败选总统的事实。甚至在过去一周都有和拜登支持者们发生肢体冲突的新闻被不断爆出。

当天的游行活动原定于下午5点结束,然而有些示威者却迟迟不愿离开。稍晚时候,示威者聚集来到了最高法院外,要求法院对选举结果做出裁决。对他们来说,选举还远远没有结束。反特朗普活动人士与特朗普支持者的游行队伍爆发了小规模冲突。据华盛顿特区警方称,当晚有一名男子在冲突中被刀捅伤,另外有2名警察受伤,至少有20人被捕。

对此,特朗普本人却显得尤为激动。当天便发推特并说道:

“看到所有人所有巨大的支持,尤其是在全国各地涌现的集会,包括周六在华盛顿举行的大型集会,我感到非常温暖。”

“我甚至可能会停下来跟你打个招呼。”
“这次大选从上到下都是被人操纵的”

来源:特朗普的个人推特

这场有史以来前所未见的总统矛盾,已经肉眼可见的从白宫蔓延到美国上上下下的每个角落。很显然,民众对华盛顿特区周末发生暴力冲突的担忧也在不断上升。持有不同政治立场的双方阵营遍布全美各州,冲突随时都有可能一触即发。

一个总统 两个美国

目前全美所有州的选举人票数已经尘埃落定,拜登共获得306张,特朗普获得232张。

可是与四年前奥巴马利索地邀请特朗普前往白宫进行权力交接的过程不同,今年的特朗普自败选起就拒绝承认,一副誓要将官司打到最后一刻,全面激化了美国两党以及双方的支持者之间的矛盾。法国著名的《世界报》在11月9日以头版大标题《一个总统,两个美国》来评论这次美国大选后的现状

美国在短时间内以割裂成了红蓝两派——支持拜登的一方与死心塌地的特朗普支持者,泾渭分明。

美国大选最终票数结果,来源:CNN

《世界报》认为,就算到了总统任期最后的时刻,甚至往后,仍然难以预测特朗普将会做出什么事情。与其承认自己的败选和错误,他宁愿以自己为中心,将美国的民主甚至世界全部像黑洞一般吞进去。

反观,拜登将于1月20日入主白宫,而他面临的是特朗普迟迟不肯和平交接权力,其最大的任务是想办法让“两个美国”全面合一。要实现让分裂的两半和解,在美国政局十分混乱和不明朗的当下,谈何容易?

修补分裂,非一朝一夕之事

民主党的前总统奥巴马认为,美国当地“疯狂的阴谋论”文化令国家分裂渐趋严重,要扭转这个趋势,仍然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11月16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接受BBC Arts的专访时表示,美国社会现时比四年前更撕裂,而拜登胜选只是令这些分歧复合的开端,但“一次选举并不足够令趋势逆转”。

奥巴马认为,美国社会撕裂的程度比四年前特朗普上台前严重。

他认为,单靠政客不能解决国家目前两极化的情况,社会同时需要在结构上作出改变,美国人民需要在一些事实上达成共识,才可以开始讨论如何解决问题。

在当前混乱不明朗的背景下,新冠疫情又再度恐怖地肆虐着美国。根据美国疫控中心的数据,14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高达18万例。近400人中就有1人确诊。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姆接受CNN采访时预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很可能很快将超过20万例。

奥斯特霍姆表示,在未来三到四个月内,美国将迎来疫情最黑暗的时期。美国即将堕入“新冠肺炎疫情的地狱”。

在2020结束前,美国的动荡恐怕没有那么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