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六月组屋转售量激增近7...

本地六月组屋转售量激增近7倍

19254

(2020年7月9日,新加坡)随着解封后各项经济活动逐步重启,本地房地产市场恢复迅速。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今日发布的数据,六月本地组屋转售交易量为2452套,比五月上涨近7倍,且与上年同期相比也增长26.7%。

按房间类型细分,上月的组屋转手交易量构成为:四房式占比40.3%,三房式占26.3%,五房式占24.1%,执行共管公寓(Executive Condo)占7.4%,其余为两房式组屋。

由于上月19日起,本地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房屋交易市场的经济活动得到重启。因此较之处于阻断期的五月只有364套成交量的低迷,本月组屋转售交易量有大幅提升。

组屋转售量月度对比图 来源:海峡时报

本地房地产经纪公司ERA的研究咨询主管麦俊荣(Nicholas Mak)先生表示:“在为期八周的阻断措施期间,不允许有意购房者和房地产经纪人实地考察待售房产,因此交易接近停滞。随着六月逐步解封后,出现了大量的房屋转售紧急需求,这推动了上月的组屋转售交易量激增为前一个月的6.7倍。”

不过,交易量上升并未抬高转售价,上个月整体组屋转售价环比下跌0.2%。麦先生表示,跌幅表明,许多卖家对当前市场状况持现实态度。

本地组屋转售价格指数 来源:SRX

麦先生补充说,6月的转售量也是自2018年7月以来最高的月度交易量,当时交易了2,553套。

他预计7月份的组屋转售量仍相对较高,可能约为2,100套。之后会恢复到每月1,600至2,100套的常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