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落选新加坡全岛5G供应...

华为落选新加坡全岛5G供应商

23958

(2020年6月25日,新加坡)新加坡三家电信公司昨日获颁两张仅有的全岛5G独立电信网络经营执照,但是它们都没有选择拥有诸多5G专利,但处于中美对抗风口浪尖的华为作为其供应商。

这三家企业分别是新电信(Singtel)以及由星和(StarHub)和第一通(M1)组成的联营公司。其中,新电信将与爱立信(Ericsson)协商提供5G独立和区域网络;星和及第一通选择诺基亚(Nokia)为5G独立网络的主要供应商。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S. Iswaran)对媒体表示,当局列出了5G网络的运营内容、网络安全等行业规范,在竞标过程中不对供应商设限,业者可根据自己的技术和商业要求,对供应商进行严格的筛选。

根据规划,新加坡将于明年年初推行独立的5G网络,2022年底实现半岛覆盖率,2025年底则彻底覆盖整国。以确保新加坡在无人驾驶汽车、移动云游戏以及机器人运营等未来科技领域捷足先登,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

与它国不同的是,本地采取的是全岛独立5G网和区域网相结合的方案,全国性覆盖仅限于两张网络。在范围较小的区域网络方面,星和考虑与诺基亚以及中国的华为和中兴通讯(ZTE)等合作;第一通则会根据特定需求,探讨与爱立信、诺基亚和华为等合作。

本地第四家电信公司TPG 此次虽未获得全岛范围内5G网络的经营执照,但仍可通过运营规模较小的毫米波(mmWave)频谱段以提供区域性的5G网络,其主要供应商也是华为。

来源:8视界视频截图

根据德国数据公司IPlytics今年2月公布的世界5G专利技术排名中,此次落选本地全岛5G服务供应商华为名列首位,而诺基亚和爱立信则排在三星、中兴、LG之后,分居第五和第六位。

虽然华为的专利申请一马当先,但在过去两年中麻烦不断。

2018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长孟晚舟。美国指控孟晚舟涉嫌银行欺诈,称她在华为伊朗业务问题上误导了汇丰。

虽然孟晚舟极力反对被引渡至美国至今,但据一位加拿大法官上月的裁定,该案符合双重犯罪标准,被指控的罪名在加拿大和美国都是违法的,这导致她提前获释的希望破灭。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法院本周二公布的文件显示,有关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从加拿大引渡至美国的听证会将延期至2021年4月末。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政府将定性华为等20家中国企业为中国军方所有及控制,下一步或将向这些公司实施经济制裁。除了华为,名单上的公司还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