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港商场...

【COVID-19】港商场冷飕飕 砍租60%挺租户

24759
示意图(图:互联网)

(香港2020年2月13日)此前因为“反送中”示威活动已蒙受重创的香港零售业,如今又迎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为了协助商家挺过此波危机,香港商场业主纷纷大砍租金,最高达60%。

据路透社报道, 恒基地产(Henderson Land)宣布调降旗下中小型商户今年2月份的租金介于20%至60%,涵盖零售、餐饮和教育行业。该公司今日透过电子邮件回应说:“自2月份开始,香港零售业和餐饮业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冲击。 ”

在香港拥有许多大型商场的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Sun Hung Kai Properties),其商场内国际时尚大牌林立,包括了Coach和Zara。该公司也在本周三(12日)宣布调降旗下大部分租户的租金介于30%至50%。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New World Development)旗下也有许多奢华品牌的租户,该公司同样宣布了为旗下租户削减2月份的租金;然后,在地铁站上方拥有许多商铺供出租的香港铁路有限公司(MTR Corp),也表示会为旗下中小型商家调降租金。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还表示,将会在收集其连锁店和国际品牌租户的销售数据后,宣布相应的救济措施。

另外,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Link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目前也已经为旗下商场设立了总值8000万港元(约1431万新元)的救济措施,包括让旗下租户分期摊还铺位的租金、豁免迟缴租金和服务费的利息、给予免租金期,以及减租等。

新鸿基地产也指出,该公司旗下的房屋销售和酒店入住率都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而受到了影响。

去年,因为抗议示威活动,香港的经济在过去十年来首次出现萎缩,但是最糟糕情况似乎仍未到来,因为香港的示威活动并没有结束的迹象,而新冠病毒疫情又在此时爆发,都让香港经济雪上加霜。

目前,香港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经达到50例,还有1例死亡病例。目前香港行政区政府已经采取措施,以减少来港的中国游客,可是香港的零售和旅游业却严重依赖中国大陆游客来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