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钻石公...

【COVID-19.钻石公主号】再增44例 确诊增至218例

13640
图:crew-center.com

(东京2020年2月13日)目前停泊在日本横滨港大国邮轮码头进行隔离检疫的游轮 “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再有44人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感染肺炎检测呈阳性,该游轮确诊病例因此增加至218例。

日本卫生部长加藤胜伸(Katsunobu Kato)今日指出,上述44例新确诊病例属于最新一批送交检测的221例疑似病例中。此外,当中有一名是检疫官员,他也被检测出COVID-19呈阳性。

加藤胜伸指出,日本官员现在计划安排将游轮上对COVID-19病毒检测呈阴性的年长者下船,并将他们转移至日本政府指定的住宿中去。

他说:“我们计划最快明天展开上述行动。”

日本当局报告指出,上述44名新确诊病例患者中,43名为游轮乘客,1名为游轮上工作的船员。

对COVID-19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目前已经下船,并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但上述在游轮上的隔离措施是否有效目前掀起了疑问,因为几乎每天都会浮现数十例新的确诊病例。

目前,游轮乘客被限制呆在客舱内,当他们被允许在开放的甲板上短暂逗留时,他们都必须戴上口罩并与彼此保持安全的距离。

根据法新社的报道,钻石公主号游轮上共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50个国家一共3700名乘客。截至2月12日,游轮上的确诊病例为174人,病患有来自日本、香港、澳洲、美国、菲律宾、阿根廷、英国等国家。

图:法新社

下图为截取自钻石公主号游轮刊登在crew-center网站的原定行程。但跟据钻石公主号游轮公司于2020年2月4日发布的声明,由于船上确诊出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原定于2月4日和12日从横滨出发的游轮行程已经被取消。

图:crew-center

停靠在日本首都东京附近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是全球十五大最豪华游轮之一,于1月20日从日本横滨出发,途经日本鹿儿岛、香港、越南、台湾、日本那霸等地,原定于2月4日晚返回横滨。

但是在航行途中,一名80多岁的香港男性1月25日在香港下船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后,钻石公主号于2月3日晚决定放弃原定行程,紧急返航停靠在横滨港外,进行至少14天的海上隔离 ,当时日本卫生部工作人员在游轮到港后当晚即登船进行检疫。日本当局要求乘客和船员留在船上直到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