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狮城香港增聘财富...

摩根士丹利狮城香港增聘财富管理专才

65807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1月17日) 美国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计划扩张香港和新加坡财富管理业务的规模,为此放眼在上述两个城市增聘数十名相关专才,以为服务本区域快速增长的富豪做好准备。

总部位于纽约的摩根士丹利,其亚太区财富主管Vincent Chui今日在香港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该行计划今年在香港和新加坡这两座城市,增聘30至35名私人银行家。

在此之前,摩根士丹利才刚宣布去年收益创下纪录,部分原因就归功于旗下的财富管理业务,贡献了该集团总营业额的一半。

摩根士丹利增聘员工的举措与瑞银集团(UBS Group)宣布在欧洲和亚洲市场进行裁员的举措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另外,针对摩根士丹利会否展开任何并购计划时,Vincent则回应说,该集团并不排除任何机会,并且将按照自己的步伐扩展业务。

根据《亚洲私人银行家》(Asian Private Banker)在2018年发布的数据,按客户资产计算,不包括中国在内,摩根士丹利在亚洲地区是排名第五大的私人银行。

Vincent指出, 财富创造,尤其是在中国二线城市和亚洲其它地区继续以非常、非常强劲的趋势在增长。

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便指出,中国作为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当地的财富资产总值就占了亚洲地区(除日本之外)资产总和的一半。中国的私人银行市场也看好将在2023年成为全球增长最快速的国家。

Vincent以“risk on”来形容本区域富裕客户的情况,意即市场情绪越来越乐观,投资者对风险毫无畏惧,正在大举涌入股票、大宗商品、贵金属等风险资产。

另外,他也指出:“摩根士丹利的业务并没有受到香港示威动乱的影响,而且客户持续咨询有关如何安排财富的问题,要在香港、新加坡、美国或欧洲?为此,我认为在超高净值市场,仍然有很多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