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H发行总值5亿十年期票...

SPH发行总值5亿十年期票据

59416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1月16日)新加坡最大报业集团——新加坡报业控股(SPH) 本周三(15日)宣布发行10年期总值5亿新元,年票息率为3.2%的优先无担保票据(senior unsecured notes)。

根据新加坡报业控股,上述发行是其总值10亿新元多元币种债券发行计划旗下的一部分。

该集团指出,上述票据预计将在本月22日发行,2030年1月22日到期。如无意外,该票据将在本月23日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交易。

新加坡报业控股指出,上述票据发行筹措的资金将用于支付该集团的一般性营运支出、资本支出和/或为传媒集团及其附属公司提供融资。除此之外,该笔资金也会用于企业需要,包括并购和投资。

星展银行(DBS Bank)、华侨银行(OCBC Bank)和大华银行(UOB)是上述票据发行的联席牵头经办人(Joint Lead Managers) 和账簿管理人(bookrunner)。

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刊物包括了《新海峡时报》和《商业时报》。该集团近日向新交所报备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本财年首季度,该集团净利同比滑落了17.2%至4630万新元,归咎于较低的平面广告收入和一次性的裁员支出,房地产信托的业务表现则持续亮眼,成功抵消了部分降幅。

在首季度里,新加坡报业控股的营运收入按年同比也滑落了大约4.1%,至2亿4398万新元。至于报份发行收入(Circulation revenue)按年则滑落4.3%或150万新元,在此之前,报纸的日平均销量下降了10.3%;反观,在新平板促销活动推动下,电子报的日平均销量增长了49.8%,增幅超过10.9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