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游业透析

新加坡旅游业透析

74082

旅游业对新加坡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不仅是国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有关岛国的人才吸引战略。因此,新加坡从建国开始就对改善岛国环境,开发旅游业格外重视。为了把新加坡建造成海外闻名的“花园城市”,新加坡国父李光耀曾以高价从国外引进成百上千种植物;后来,这里又建造起夜间动物园、“星耀樟宜”等一批世界首创的景点;不久前,新加坡政府不惜将24年的鱼尾狮塔推倒,将世人看来已经相当成功的圣淘沙综合度假胜地进行重建…… 随着一年一度岁末旅游高峰的到来,《时代财智》记者带您从不同视角审视新加坡旅游业及其与世界的关联。

此文刊登在2019年11/12月期新加坡时代财智 作者:张俊

在樟宜机场第一航站楼旧停车场原址建造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在6个月的试运营期间,共吸引国内外游客约5000万人次,远超原先设下的每年4000至5000万访客的目标。

海岛游新思考

新加坡人热衷冰雪度假

别了,狮城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