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首季净利急挫35%

新电信首季净利急挫35%

11747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8月8日)新加坡电信有限公司(Singtel;简称新电信)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其本财年首季净利滑落35%至5亿4110万新元,比较上财年同期的8亿3150万新元。

新电信指出,业绩表现差强人意主要归咎于旗下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Bharti Airtel录得亏损所累,以及集团整体较高的网络和频谱(spectrum)折旧(depreciation)及摊销( amortisation)费用所累。

新电信是在今日股市开市前,发布其最新财报。该集团称,如果不计入Airtel的财报,新电信的净利实际只是下滑3%。

新电信首季的每股收益也从上财年的5.09分滑落至3.32分。以相同的货币计算,该集团的首季营运收入增加了2%,至41.1亿新元,主要归功于澳洲的消费者业务的成长,以及集团数码业务(digital businesses)持续扩张所带动。

新电信指出,该集团区域中的联号公司旗下消费者和数据持续增长。但印度Airtel对4G网络的扩张成本、折旧和金融费用较高,则给整体业绩造成影响。

另外,新电信也在其财报中提及了Airtel与其业务所在地政府当局以及与第三方就其在正常业务过程中达成的某些交易存在争议。

新电信指出,在新加坡,随着新的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的加入和移动运营商推出全数位品牌,为此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该集团指出,新加坡的消费者业务营业额滑落了5.1%,若不计入2018年的国际足联世界杯(FIFA World Cup;简称世界杯)的电视收入,该业务的营业额实际滑落2.4%,这一下降主要是由于语音收入(voice revenue)下降,但部分被更高的设备销售所抵消。

新电信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淑君(Chua Sock Koong)指出:“除了Airtel的影响,我们集团整体的业务仍然保持稳定,因为我们持续在首季执行我们的策略。”

在首季度,该集团在新加坡和澳洲增加了付费手机用户,以及旗下移动广告公司Amobee和网络安全公司Trustwave的业务增长,给集团整体的成长带来了贡献。

蔡淑君说:“这是在竞争加剧、行业持续逆风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实现的。我们专注于核心通信业务的数码化,在此过程中,数码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正发挥我们的网络优势,成为关键的差异化因素。同时,我们也通过数码化来推动生产力和节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