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促美停止干预中港事务

中促美停止干预中港事务

11861
(来源:美联社)

(北京2019年8月6日)根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华春莹周一(8月5日)向美国喊话,促请该国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并强调任何人都不应低估中国落实“一国两制”(one country, two systems)的原则、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

中国外交部华春莹是在针对美国一些国会议员上周五(8月2日)的一封信函时,做出上述回应,这些议员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帮助 “镇压” (repression) 香港的“和平示威” (peaceful demonstrations) ,并拒绝将这些示威活动定义为“骚乱”(riots)的建议。

她说:“美国的有关人士带着不良意图,并企图混淆黑白(calling black white)。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

华春莹指出,香港的暴力激进份子拿着铁棍闯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HKSAR)立法会大楼和联络处、肆意破坏公共设施、阻碍公共交通、非法储存危险物品和具攻击性的武器,他们甚至以致命的手段袭击警察,殴伤他们,甚至咬断他们的手指。这些激进份子还玷污国徽和国旗。

她反问:“这些种种画面都被全世界的人们所目睹。这些美国人是如何能够称呼这样的情况为‘和平的示威’?”

“所有有良知的人都会同意,这样的暴力行为已经超越了文明社会的底线。他们已经超越了和平示威和言论自由的底线。他们严重践踏香港的法治,威胁当地人民的安全和财产,并且破坏了一国两制原则的底线。这些事情都不能够被妥协。”

她说,美方对此只字未提,对国内警察滥用职权和暴力执法的行为视若无睹。但同时间,他们又公然批评,甚至试图抹黑香港警方专业、文明和受约束的执法。

“这只会让世界看到美国是多么傲慢、偏见、虚伪、无情、自私和专横。难道猖獗的暴力和法治的崩溃是美方所谓的‘人权与自由’吗?”

华春莹也促请美方停止纵容暴力犯罪,以及破坏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基本法实施,以及干涉香港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