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廉价酒店大亨马国扩张...

新加坡廉价酒店大亨马国扩张酒店版图

16950
朱章元(Choo Chong Ngen) (来源:福布斯)

(吉隆坡2019年8月5日)身家高达27亿美元(约37亿新元)的新加坡十大富豪之一的酒店大亨朱章元(Choo Chong Ngen),据悉已经斥资1.7亿令吉(约5624万新元)在吉隆坡购入其在当地的第二家酒店,似乎有意扩张在马来西亚的酒店业务版图。

据The Edge财经日报(The Edge Financial Daily)的报道, 朱章元在马国的第二家酒店就位于武吉免登地区富都路(Jalan Pudu)的瑞园酒店(Swiss-Garden Hotel),他是从OSK控股有限公司手中购入有关酒店资产。

据悉, 这家原称吉隆坡瑞园酒店(Swiss-Garden Hotel Kuala Lumpur),已经有25年历史,将会易名为武吉免登瑞园酒店 (Swiss-Garden Hotel Bukit Bintang),目前已经关闭以进行大规模的翻新工程,但即将于本月15日重新开张,而OSK瑞园国际私人有限公司(OSK’s Swiss-Garden International Sdn Bhd)将获得留任,持续担任重新开业的酒店的营运商。

根据福布斯(Forbes)资料显示, 朱章元是新加坡排名第十最富有的人,至截稿前,其实时净资产值便高达27亿美元,他是新加坡廉价连锁酒店集团Hotel 81的创办人,并从新加坡红灯区芽笼(Geylang)开设其第一家廉价酒店。在未创办该酒店前,他是靠纺织业发家,积累起他的第一桶金。

朱章元成功在中端市场迅速扩张,自2009年开始,至今已经创办了5家酒店品牌, 在新加坡全岛目前拥有超过6500间客房。自2017年开始,他还将酒店业务版图扩张至海外,包括泰国、马来西亚和澳洲,一共7家酒店,旗下酒店品牌涵盖Travelodge和Holiday Inn。从2018年开始,他将其酒店集团重新命名为环球酒店集团(Worldwide Hotels)。

在新加坡的大街小巷不难找到Hotel 81的踪迹(来源:booking.com)

瑞园国际酒店集团首席营运长Peter Gan告诉The Edge财经日报:“集团决定脱售该项资产是因为我们正在寻求合理化我们旗下的房地产投资组合。这是我们母公司正在进行集团资产重新评估工作中的一部分。”

根据该报所获得的文件显示, 朱章元是通过旗下一家私人持有的公司Allstar Odyssey完成上述收购。据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SSM)资料显示,Allstar Odyssey是由 Legend Land Malaysia Pte Ltd所全资持有,而后者其中注册董事便是朱章元。 Legend Land Malaysia注册地址为新加坡Parkway Parade,也是Hotel 81管理私人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

武吉免登瑞园酒店一共有296间客房,是朱章元在吉隆坡的第二家酒店。他在吉隆坡的第一家酒店是位于武吉免登区亚罗街(Jalan Alor)的三星酒店Nova Hotel(目前已经易名Travelodge),这家酒店共有154间客房,他是在2017年12月以6380万令吉(约2109万新元)从Regalwide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手中购入该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