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阁腾飞合组亚太最大酒店...

雅诗阁腾飞合组亚太最大酒店信托

58483
(来源:互联网/时代财智制图)

(新加坡3日讯)凯德新加坡(CapitalLand;简称凯德集团)将会把旗下雅诗阁公寓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简称Ascott Reit)和腾飞酒店信托(Ascendas Hospitality Trust;简称A-HTRUST)合并,以打造亚太区最大的酒店信托。

根据文告,雅诗阁公寓信托和腾飞酒店信托一旦完成合并,资产总值将达到76亿新元,成为全球第八大的酒店信托,也是新加坡交易所中排名第七大的信托。

按照计划,雅诗阁公寓信托将会以每单位总值1.0868新元或相等于12亿3540万新元收购所有腾飞酒店信托的合订单位(stapled units),并会以现金和发行新的雅诗阁公寓商业信托合订单位(new Ascott Reit-BT stapled units)方式完成支付。

完成收购及合并后,腾飞酒店信托便会除牌下市。

此次合并将一并整合雅诗阁公寓信托旗下在全球的投资组合,主要包括亚太地区的服务公寓,以及腾飞酒店信托旗下的14家酒店,共同组成一个拥有88家资产组合,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逾1.6万套房产单位,横跨亚太地区丶欧洲和美国的大型酒店信托。

截至今年3月31日,腾飞酒店信托旗下投资组合的资产总值约为18亿新元,概括腾飞酒店房地产信托(A-HTRUST REIT)和腾飞酒店商业信托(A-HTRUST BT),并分别由腾飞酒店基金管理公司和腾飞酒店信托管理公司负责运营,这两家公司均是凯德集团旗下独资子公司。

雅诗阁公寓信托则是新加坡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酒店房地产信托,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资产总值高达57亿新元,并由雅诗阁公寓信托管理公司(Ascott Residence Trust Management)负责运营,后者为凯德集团间接独资子公司。

凯德集团分别持有雅诗阁公寓信托和腾飞酒店信托发行在外单位(outstanding units)的45%和28%。当上述两个信托完成合并后,凯德集团将持有合并后实体约40.2%的股份。

凯德集团在今年2月宣布,该集团去年全年净利上升12.3%至17.6亿新元,为2008年来的最高净利表现。

上述拟议的交易仍须经雅诗阁公寓信托单位持有人和腾飞酒店信托的合订单位持有人在各自的特别股东大会和计划会议上批准,预计有关大会将在今年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