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2017房产信托研...

时代财智2017房产信托研展会成功举办

22652

继新加坡领先华文财经杂志《时代财智》(Fortune Times)去年成功举办房产信托的未来(the Future of REITs)论坛之后,“时代财智房产信托基金研展会”(Fortune Times REITs Symposium)又于7月28日在新加坡四季酒店成功召开。

“时代财智房产信托基金研讨会”由马来亚银行金英赞助
“时代财智房产信托基金研讨会”官方合作伙伴是IG。

和预料的一样,2017年年初至今,新加坡房产信托(SREITS)对于明智的投资者而言是最佳的投资类别之一。GCP Global的执行主席叶忠英(Gabriel Yap)先生认为“尽管起初有些小担心,但SREITS还是安然度过了3月和6月的美联储(FED)的升息操作。相较于新加坡市场的其他类别,SREITS一直保持了跑赢大盘的强劲势头。在2017年的上半年,SREITS实现了12.39%的平均年初至今收益率(尚未包含6.3%的平均红利)。”

GCP Global的执行主席叶忠英(Gabriel Yap)先生
研讨会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地听讲

王刚(Fred Wang)先生是中国房产信托联盟的秘书长,他在研讨会上对中国房产信托市场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做了深刻和全面的介绍。他推测近年来中国尚无迹象会推出像新加坡和日本这样真正意义上的房产信托,所以新加坡因其有利的政策和制度仍然是这些具有中国物业投资组合公开上市的目的地。

中国房产信托联盟的秘书长王刚(Fred Wang)先生
与会者和参展商东京交易所专家交流

“中国在10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就开始进行房产信托的试点。从2004年中国推出首支准房产信托中信启航(CITIC Qihang Specific Asset Management Plan)以来,现在已经有20多个同类产品以及商业抵押担保证券(Commercial 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在中国市场交易,市场规模大约有300多亿元人民币。”

东交所新股部门的客户经理大岛行(Ko Oshima)先生做演讲
大岛行先生向听众致意

今年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也派出代表参加了“时代财智房产信托基金研讨会”。大岛行(Ko Oshima)先生是东交所新股部门的客户经理,他介绍了日本这个亚洲最大的房产信托市场的最新市场动态。“东交所房产信托指数业绩优异,房产信托市场的每天交易价值超过400亿日元,”他指出。

“就市场规模而言,截至2017年6月30日,日本的房产信托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11.9兆亿日元)。在指数增长走势方面,从2012年12月1日到2017年6月30日之间,从1000点上涨到了600点。每天的交易价值超过400亿日元。就分红而言,日本的房产信托市场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截至2017年其在全球信托市场中收益率差达到3.9%,排名第一。”大岛先生分享道。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部(Maybank Kim Eng Research)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蔡树泰(Chua Su Tye)先生;亚太房地产协会的首席执行官彼得-维威尔(Peter Verwer)先生;太平洋信托(新加坡)总经理周家伟(Richard Chow)先生,KGI Securities的首席执行官冯鹤鸣(Foong Hock Meng)先生参加了小组讨论环节并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各自对于亚洲房产信托市场的看法。

小组讨论中KGI Securities的首席执行官冯鹤鸣(Foong Hock Meng)先生发言
现场采访听众

树泰对于新加坡的工业地产信托抱有非常乐观的看法,“就这个投资类别本身,我们的首选信托是腾飞房地产信托(Ascendas Reit),这是新加坡目前市值最大的房产信托。同时我们也看好丰树工业信托(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

在进行房产信托交易时,投资者需要充分利用金融杠杆。IG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合作伙伴,在现场设置了展示台,向投资者提供差价合约(CFD)交易,以作为投资房产时的对冲工具。IG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差价合约供应商(基于2016年10月公布的财报)。

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女士(中)和与会者交流
各界投资精英参会共襄盛举

时代财智房产信托基金研讨会是继时代财智去年举办的“房产信托的未来”论坛后的又一个以房产信托为主题的活动。今年的与会者包括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和日本的房产信托公司的知名专业人士,高管以及家族理财办公室、研究机构、金融和投资机构,堪称一场亚洲房产信托领域的盛会!

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女士致辞
太平洋信托(新加坡)总经理理查德-周(Richard Chow)(右)与东交所客户经理大岛行先生

“有鉴于新加坡房产信托市场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成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时代财智的编辑团队将继续研究和探索房产信托领域的投资机会。”研讨会主办方时代财智的总编辑宋娓女士表示。她同时也宣布今年的“亚洲最佳房产信托大奖”(Fortune Times REITs Pinnacle Awards)将于11月17日举办,8月开始提名。

马来亚银行金英研究部(Maybank Kim Eng Research)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蔡树泰(Chua Su Tye)先生(右)与听众合影
听众(右)在向投资专家资讯

“时代财智房产信托基金研展会”由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赞助,官方合作伙伴是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