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强调诚信竞选 反对党...

行动党强调诚信竞选 反对党联合打舆论战

15128

(2020年7月3日,新加坡)今日(7月3日)距离新加坡第13届大选还有7天,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反对党派通过电视辩论、网络视频等方式大力抨击执政党的治国措施,某些言论虽频频被政府指称不实,但得到其他反对党的辩护与支持。

其中,备受关注的言论是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7月1日的电视辩论中称:王瑞杰副总理曾在采访中表示,政府计划增加本国人口至1000万人。这一言论虽已当场被同时参与辩论的行动党代表外交部长维文指称不实并纠正,且随后王瑞杰副总理也亲自在个人面薄发文澄清。但其他反对党党魁对此事回应时,均有辩护之意。

今日上午,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在走访选区时对此事回应称,徐顺全的言论是否属于假消息值得深思。他认为,王瑞杰副总理曾在采访中没有明确否认“1000万人口”的说法,而是给人留下相关印象,就应该留有让人评论的空间。

而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也表示,这个话题引发讨论主要是由于政府透明度不足,导致人民只得进行相关数据的揣测。

7月1日四政党参与英文电视辩论 来源:新传媒

反对党在为各自拉票竞选过程中频频被政府指出消息不实。

其中,前进党代表阮健平曾被人力部指出,其在7月1日的电视辩论中关于本地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PMES)失业人数的数据有误。而另一反对党人民之声党魁林鼎今日也被政府打假网站Factually指出,其在7月1日的个人视频中关于政府每年花2.5亿元为外国人提供免费教育的数据是错误且具误导性的。

王瑞杰副总理今早于选区走访时指出,候选人要诚信竞选,“你不能塑造一个妖怪,然后宣称成功。”

竞选大战拉响警报,各党派均已进入积极备赛的白热化阶段。除了宣传各自的执政理念外,各反对党更是加大力度对执政党人民行动党进行抨击。其中,新加坡民主联盟党设计的卡通漫画版的竞选海报吸人眼球。

民主联盟党宣传海报 来源:8视界

据民主联盟党林睦荃解释道,红色海报反映年长人士的养老难题,蓝色海报反映当下居高不下的生活成本,两者皆为目前新加坡所面临的严峻的社会问题,以引发各年龄层选民的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