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给每名员工发奖金 拨1...

脸书给每名员工发奖金 拨1亿美元助小企业渡难关

14075
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华盛顿州蔓延开来后,脸书已经促请其位于西雅图(Seattle)总部的所有员工待在家上班。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3月18日)脸书(Facebook)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将给旗下每名员工发放1000美元(约1429新元)奖金,以在这段新冠疫情期间对员工表示支持;同时宣布拨款1亿美元(约1.4亿新元)帮助小企业渡过难关。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扎克伯格是在今日发布的一份内部通告(internal note)中,做出上述宣布。 目前脸书在全球共有4.5万名的全日制员工,以及数千名的合约员工。

除了现金奖金,员工还将获得高绩效评估,以便确保他们能够持续获得正常的每年两次奖金发放。

此外,扎克伯格也在其官方脸书宣布拨款1亿美元(约1.4亿新元),帮助全球30多个脸书所在国家,协助符合资格的3万家小型企业,应对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

脸书表示,这些资金将以现金补助(cash grants)和广告积分(ad credits)的形式,在这段具有挑战性的时期,为小企业们提供帮助。

扎克伯格指出:“新冠病毒的爆发不仅是一场重大的卫生危机,也对经济带来巨大的影响,甚至导致人们失去工作,让员工照顾家人变得更加困难。我们了解到一点经济上的支持可以帮助大家走过一段较长的道路,所以我们今天决定推出一个资助项目来帮助社区和小企业渡过这波疫情。”

除了为3万家小企业拨出总值1亿美元的援助金,脸书也致力于帮助那些寻求培训和支持的个人和小企业。

脸书首席营运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脸书贴文指出:“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做得更多,而我们公司的团队每天都在努力给企业提供帮助。”

脸书也与谷歌(Google)和推特(Twitter)等其他科技巨头一样,要求旗下员工在家工作,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华盛顿州蔓延开来后,脸书也已经促请其位于西雅图(Seattle)总部的所有员工待在家上班。

在今年2月底的时候,因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脸书已经宣布了取消其年度F8软件开发者大会(F8 software developers conference),同时也取消了本月许多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