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Now现可使用通用S...

PayNow现可使用通用SGQR码进行支付

20421
新加坡银行公会的目标是推动PayNow成为新加坡人的日常支付模式。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1月11日) 新加坡银行公会(Association of Banks in Singapore)今日宣布,消费者或企业即日起便可通过扫描全国通用的二维码——SGQR,使用Paynow完成各种支付和收款。

根据新加坡银行公会今日发布的新闻稿指出,企业不再需要张贴各种二维码,便可收取通过PayNow所支付的款项。

统一了二维码后,消费者使用手机支付的流程将会更加简单。届时,消费者只需使用各自手机上的银行应用程序(apps),扫描全国通用二维码SGQR,便可以使用PayNow服务完成支付 。

PayNow是一项于2017年7月10日推出的点对点(peer-to-peer)资金转账服务,允许9家参与银行的客户仅使用他们的手机号码或新加坡身份证号码(NRIC)或FIN号码(外国身份号码),便可进行转账,而无需输入收款人的银行账号 。

去年8月13日,新加坡银行公会进一步扩大PayNow服务,宣布推出企业版电子转账服务,让本地商家使用单一机构识别号码(Unique Entity Number,简称UEN)与银行户头绑定,以用于企业间转账或接收顾客的付款。

接着,在去年9月份,新加坡银行公会再宣布推出全国通用付款二维码“SGQR”,允许消费者通过扫描有关二维码,即可从GrabPay和Nets等超过25个手机apps完成支付和转账。

放眼PayNow成为全民付款模式

新加坡银行公会指出,目前全岛共有超过300万名个人用户,以及12.9万家企业用户,注册使用PayNow服务。自推出以来,使用PayNow服务转账的金额已经超过120亿新元。

该公会总监Ong-Ang Ai Boon女土表示:“随着PayNow成为SGQR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我们相信注册用户和交易额将会继续增加。”

她补充说,该公会的目标是推动PayNow成为新加坡人的日常支付模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则表示, PayNow采用全国通用的SGQR码,进一步简化了消费者和企业的电子支付。

他说:“自PayNow推出以来,使用它进行支付和接收付款的消费者和企业一直都在稳步增加中,而且我们最近看到了更多引人注目的用例,特别是在消费者对企业领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