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本周内推出自家OS

华为本周内推出自家OS

16660
(来源:互联网)

(香港2019年8月7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即将在本周末在旗下智能手机品牌荣耀(HONOR)新款 智能显示器 (smart display)内装上自家开发的新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 鸿蒙(Hongmeng)。

据南华早报报道,为了应对美国的封杀,以及取代谷歌的操作系统,知情人士称,华为将会在来临周五(9日)于东莞开始举行的三天开发者峰会(Developer Conference)期间,正式推介其新开发的操作系统鸿蒙。

华为拒绝就上述传言置评。

荣耀是华为两款智能手机品牌中的其中一款,在这之前曾经宣布将会在8月10日发布全新的智能显示器,即东莞开发者峰会举行的第二天。

华为荣耀业务总裁赵明(George Zhao Ming) 在上个月26日于广州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lobal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上公布了海思半导体(HiSilicon)的智能芯片“洪湖818”(Honghu 818),以及为大屏幕推介弹出式摄像头;这只是接下来在东莞正式发布智能显示器前的一次热身。

目前华为旗下手提电脑和平板(tablets) 都使用着谷歌(Google)和微软(Microsoft)旗下操作系统安卓(Android)和视窗(Windows),可是这两家公司已经宣布将停止让新款华为智能设备使用他们的操作系统,目前只是获得90天的延缓执行。华为和其70家附属公司在今年5月份被美国商务部纳入管制实体清单(Entity List)。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出席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集团峰会上称,一些针对华为的限制将被取消,可是具体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随着今年次季,成功超越苹果(Apple),紧贴三星(Samsung)之后,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后,华为如今却承受庞大压力以保持其成长势头,因为他们许多的海外客户将会因为无法使用谷歌应用程序而选择放弃购买华为手机。

早在今年初,在未被美国商务部列入黑名单以前,华为承认,他们确实正在开发备份系统,但只会在情有可原(extenuating circumstances)的情况下使用。

华为发言人今年3月份指出:“我们从未想过会使用,然后,坦白说,我们不想使用。我们全力支持我们的伙伴的操作系统,我们真的喜欢使用它们,而我们的客户也喜欢使用它们。安卓和视窗始终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智能显示器是一种语音助手智能扬声器,供家里范围使用,还包括一个大面积的触屏(touch screen)。

有鉴于许多智能电视已经使用安卓和Tizen操作系统,美国信息与分析公司IHS Markit资深领域分析师Zaker Li指出,目前尚不清楚鸿蒙会提供何种附加功能。华为称鸿蒙的目标是物联网应用。

荣耀目前已经在中国主要电子商务平台京东(JD.com)开始接受旗下两款智能显示器的预订,分别是标准版本和专业版本,两款产品的屏幕面积都是55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