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私宅和商办市场 预期...

新加坡私宅和商办市场 预期将持平或下跌

11844

美国的升息环境明年可能让新加坡住宅市场承压,但商办市场仍有好表现。截至2018年第3季,新加坡私人住宅房价持续攀升,房价受到首购族,以及选择新加坡房产做为分散投资标的的投资人支撑。

但情况将有所转变。受到全球成长放缓,以及美国联准会(Fed)今年接连升息导致企业信心不佳影响,新加坡住宅房市「需求沉寂」将持续至2019年。「在市场情绪不振以及害怕升息之际,需求将些微下滑,因此我们认为该区需求将滑落至7,000件至8,000件,以往最高需求达20,000件,因此进入2019年需求绝对将更沉寂。」

会影响新加坡房市的,主要是升息环境;在量化宽松后,便宜流动性已支撑了多数房地产市场。这是新加坡政府的主要担忧,也说明了政府为何介入房市。

新加坡2018年上半年房价激升约7%,因此7月时政府推出抑制房价措施,降温措施颁布后住宅房价升速已趋缓。

不过,新加坡房市预期明年商办市场仍有良好表现,目前为止,商办市场表现亮眼,这与空缺紧俏、未来两年需求受限,以及科技业及共享办公室已攫取大量办公室空间有关。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四季度私人住宅价格下跌了0.1%。豪宅价格受冲击最大,黄金地区的价格在上一季度上涨1.3%后下跌了1.5%。

尽管如此,2018年全年新加坡房价仍上涨7.9%,为八年来最大年度涨幅。根据新加坡四家房地产公司的估计,2019年新加坡房价最多将上涨3%,甚至可能持平或下跌。在去年的复苏引发了新一轮的打击后,预计今年的房屋销售将再次低于2017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