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息后新兴市场货币跌至...

美国加息后新兴市场货币跌至一个月最低点

5345

突显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使得新兴市场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幅下降。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股票也受到压力。

美联储

投资者在周三纷纷挂牌出售新兴市场资产,一项主要发展中国家货币指数在美联储(Fed)加息并预示明年还有更多加息之后,跌到一个月来的最低点。
摩根大通(JPMorgan)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下跌1.1%,自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意外获选以来的跌幅已扩大至超过4%。
这是该指数在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突显了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使得新兴市场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幅下降。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分别下跌1.1%和1%。几个小时后大洋对岸市场开盘时,亚洲货币预计也将下挫。
新兴市场股票也受到压力。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收盘时下跌1.1%,报867.78点。巴西Bovespa指数下跌1.8%,墨西哥IPC指数下跌1.4%。
虽然美联储官员的加息举动已受到广泛预期,但市场似乎被美国央行的利率预测搞得措手不及。政策制定者们现在预计2017年将加息三次,多于此前预计的两次。

 

 

文:《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