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2016年论坛:房...

时代财智2016年论坛:房产信托的明天

133960

新加坡,2016年11月18日——由新加坡《时代财智》主办的“房产信托的未来”(The Future of REITs)论坛在圣淘沙名胜世界的逸濠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认为:亚洲除日本之外市场将最具成长潜力,房产信托也是最有价值的投资项目之一,新加坡将从房产信托市场的持续增长中受益,将成为亚洲除日本之外市场中最具成长潜力的市场,而本地区市场,比如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将会取得长足发展,中国今后如果正式推出房产信托,或将考虑新加坡模式。

近年来亚洲的产业投资信托(Reits)在低利率的市场行情下获得了显著的市场动力。尽管新加坡的旅游业和产业部门面临巨大的压力,人力政策持续紧缩,新加坡的的产业信托(S-REITs)还是录得了2016年年初至今14.2%的平均回报率,6.7%的平均股息收益率。

自从新加坡于2002年第一支房产信托推出以来,截至今年10月,有38支房产信托在新加坡上市,而新加坡不仅已经发展成为亚洲除日本市场之外最大的房产信托市场,同时还是亚太地区成长最快的市场。

《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女士发言

与会各方同时也认为由《时代财智》组办的本届房产信托论坛是一个业界领袖、学界精英以及各家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共同探寻未来市场趋势的绝佳平台。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女士表示在将来会继续致力深耕此领域,为业界打造一个分享洞见的平台。

组委会主席Gabriel Yap先生做了题为“在产业信托投资中创富”的论坛开幕演讲

组委会主席Gabriel Yap先生做了题为“在产业信托投资中创富”的论坛开幕演讲:他认为房产信托是一个可以带来稳定回报和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项目。

运通网城房地产信托的首席执行官赖学明(Peter Lai)先生演讲

运通网城房地产信托的首席执行官赖学明(Peter Lai)先生分享了“管理海外房产信托资产所面对的挑战和机会”,运通网城房地产信托的主要产业位于中国境内,赖学明着重强调了如何规避中国营商风险的经验,比如在税务和外汇领域。

先锋医疗产业信托的首席财务官陈国敏(Victor Tan)先生演讲 

之后,先锋医疗产业信托的首席财务官陈国敏(Victor Tan)先生做了题为“医疗产业信托的挑战和前景”的演讲,他主要谈了在东南亚地区运营医疗信托产业的经验。

中国REITs联盟秘书长王刚先生演讲

中国REITs联盟秘书长王刚先生则表示如果中国今后正式推出房产信托,比较倾向于采取新加坡模式。

seminar097-copy

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邓永恒教授演讲

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邓永恒教授做了“房产信托上市带给股市的影响”的演讲,他比较新加坡和美国两国房产信托的各方面数据,他指出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房产信托是在地产市场取得高回报的投资工具。

在这些乐观的数据的支持下,大多数投资者有充分的理由将产业投资信托作为自己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因为相对疲弱的股市,许多支在新加坡上市的产业投资信托目前也以具有吸引力的估值进行交易。

seminar160专家小组讨论

作为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房产信托论坛,“房产信托的未来”论坛不仅邀请到了来自于新加坡、大中华圈和东南亚本地区的行业领军人物和决策者共襄盛举,还为投资界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来更深刻地了解最新的房产信托趋势以及在目前的交易行情下存在的宝贵机会。

seminar044

seminar128

seminar126

seminar159

seminar114

seminar116

关于时代财智

《时代财智》| Fortune Times 创刊于2004年。作为新加坡领先的华文财经杂志,目前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和香港发行。此外,《时代财智》也在新加坡重要的主流场所陈列,比如,樟宜机场T1/T2/T3搭客大厦,以及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商务舱阅得。

《时代财智》立足于新加坡,内容集中报道以财经为主的股市、房产和就业等话题。主要读者为商专人士、企业高管、中小企业业主、上市公司和在区域有生意的超级富豪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