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Street研究:东...

JobStreet研究:东南亚一半雇主8月前计划扩聘

37038

(新加坡,2023 年 3 月 1 日)东南亚主要招聘网站JobStreet今天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东南亚和香港约一半的雇主将在8 月前增加员工数量,同时,三分之一的求职者正在找新工作。

该研究通过网上调研的方法,对来自印度尼西亚、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近 10 万名受访者进行了就业相关问题调查。

JobStreet今天就最新一期研究报告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JobStreet)

研究发现,约 34% 的受访者正在积极寻找新工作,他们的主要动机包括寻找更有趣的职位或更高的资历(49%),在当前职位缺乏职业晋升机会(30%)以及对当前工作的薪资和福利不满意(27 %)。

“当面临可能的经济衰退时,随着招聘紧缩,劳动力市场往往会转向雇主。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因为亚洲不少用人单位正从疫情中恢复过来,”JobStreet母公司SEEK 首席执行官(亚洲)Peter Bithos今天在研究报告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

当天发布会上,JobStreet母公司SEEK 首席执行官(亚洲)Peter Bithos (图:JobStreet)

他认为虽然今后一段时间招聘的增长势头可能放缓,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求职市场求大于供,雇主需要更好了解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该研究还发现,74% 的就业人员每年都会获得多次跳槽机会,其中 36% 的受访者表示每个月都会有。新加坡的情况也基本如此,两项数字分别为 75% 和 31%。此外,70% 的受访者和 62% 的新加坡人认为他们在应聘时处于有利地位。

JobStreet新加坡总经理 Chew Siew Mee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雇主和求职者往往由于诉求不同而导致出现了一道理解上的鸿沟,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提供可操作的解决方案来消除这道鸿沟,从而为雇主改善招聘策略建言献策。”

当天发布会上,JobStreet新加坡总经理 Chew Siew Mee在会上发言。(图:JobStreet)

据悉,针对如何改进招聘流程等问题,该研究为雇主提出了如何在招聘中克服偏见,调整方法,以及重视文化背景等人才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