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中餐CHIFA!缤纷登...

秘鲁中餐CHIFA!缤纷登场!

22577

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又添新餐馆,这回是一家秘鲁中餐料理(Peruvian Chinese cuisine)餐馆。


这类秘鲁式的中餐可追溯到1800年代,当时的华裔移民综合了中式与秘鲁当地的烹饪手法,创造出了所谓Chifa的料理。


这家新餐馆因而也取名CHIFA!,和华语“吃饭”两个字口音相似。餐馆由秘鲁主厨掌勺,以道地食材呈献一系列特色料理。

走进这家新餐馆,空间宽敞,色彩缤纷,气氛欢愉,天花板上不同颜色的折伞点缀,古色古香,还没品尝美食,笔者的心情就已经美了起来。情调对了,感觉格外轻松,味蕾自然雀跃绽放。


二话不说,上菜吧。这家目前以晚餐结交食客的餐馆,前菜拼盘之丰盛与靓丽和氛围相互辉映,一气呵成;笔者对其腌制生鲔鱼片(tuna tamarind ceviche)与炙烤和牛片(wagyu torched tiradito)赞赏有加,也品尝出了秘鲁人善用腌香料的特色。


拼盘之后来些烧烤串烧,其中以牛心(beef heart)最特别,吃起来像是在吃牛舌,有咬劲,有香气。

这时喝些调酒师为不同菜色精心调制搭配的鸡尾酒饮料,锦上添花。不知道该喝什么特色饮料,直接请教调酒师吧。


中餐,岂能少了煲汤。这里的鸡汤,以秘鲁式的姜末酱汁(ginger chimichurri)入馔,浓郁甜美,汤头以慢火熬煮六个小时,加入花菇与中式药材,中西结合,暖心暖胃,值得推荐。


炭烤和牛片(charcoal wagyu chifero)也是另一道可圈可点的料理,烤盘端上桌时,炭烟袅袅升高,迷人心窍,吃起来肉嫩无比,附带特色酱香。


喜欢吃马铃薯的朋友,这里有道马铃薯料理,师傅把秘鲁马铃薯切成丝与四川椒丝拌炒一起,简单不失美味。


一顿吃下来,满足之余,愉快舒畅,有空去尝尝新口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