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鳗鱼季回来了!

莆田鳗鱼季回来了!

23189

家喻户晓的大众化餐馆莆田 (PUTIEN),最近又有季节性食材登场。鳗鱼(eel)!

是的,这家米其林星级的餐馆集团把在中国饲养的鳗鱼活生生地分批空运到新加坡,然后在这里现宰现卖,保证新鲜。

据《时代财智》采集资料,每逢8月至10月入秋的季节,鳗鱼最为肥美,每条约800公克,恰到好处,肉质细嫩,皮滑润口。

莆田的水质清澈,天气适宜养殖鳗鱼,因此集团决定在这几个月,特别空运这些新鲜货源,然后以最简单的烹调方法把鳗鱼呈现给食客。

红糟馒鱼最好吃

把鳗鱼切块,然后放入清水中烹煮10分钟,水里只加盐巴,一道水煮鳗鱼,如此简单,却能最完整地呈现出食材的鲜美。

红糟鳗鱼:师傅把鳗鱼块炸至香脆可口并与红糟做结合,鱼肉多汁,外层咸香,红彤彤的颜色非常讨喜,比起水煮鳗鱼,鱼刺没了,味道更浓郁,最适合笔者的味蕾。

土笋冻,回味祖孙情

翻阅菜单时,笔者发现有道在新加坡还未尝过的土笋冻!

土笋冻是笔者在几年前陪阿嬷回家乡探亲时,在厦门的一家餐馆第一次品尝到的闽南小吃,富有胶质感的土笋冻,晶莹透明,吃下去好像在吃咸香的果冻。

土笋冻里一条一条的土笋是种虫类,煮后会让汤汁自然变成冻,些许咬劲为滑溜滑溜的土笋冻增添口感,淋上莆田辣椒酱,锦上添花。这道小吃,深得笔者欢心。

更重要的是,吃着土笋冻,回味祖孙情,感谢莆田推出这道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