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精彩推荐 (第一...

中秋月饼,精彩推荐 (第一篇)

29362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今年为9月10日星期六。

许多酒店早在6月底开始向媒体宣传各自的招牌及特色月饼,各大酒店百花齐放,不遑多让,冰皮月饼之战和往年不相上下,竞争白热化,尤其是各大五星级酒店都各出奇招,继续把新加坡的特色与食材融入月饼当中,口味本土且独特!

1. Holiday Inn Singapore Atrium的新故乡(Xin Cuisine)是笔者也是许多老饕钟爱的中餐馆,这里的月饼也不遑多让,无论是传统莲蓉月饼,还是冰皮月饼都是皮薄馅多,让人垂涎欲滴。以冰皮月饼为例,师傅在各种口味中加入精致球状内馅pralines,口口惊喜。今年的冰皮口味内陷有娘惹榴莲,斑兰香槟,荔枝马蒂尼,绿茶菊花,蓝姆葡萄干,龙珠果红毛榴莲,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月饼还有优惠折扣,净价比起许多酒店的都吸引人,但动作要快!

2. JW Marriott Hotel South Beach是今年最早宣传月饼的酒店之一,传统月饼当中的椰糖斑兰新口味馅非常对味,几乎得到全家人的一致赞赏,再来就是荔枝莲蓉单黄月饼,果香芬芳,当然,其传统双黄和伍仁也非常受欢迎,在冰皮月饼当中,酒店今年继续以猫山王榴莲做压轴,馅料浓郁香甜。今年的饼盒,色彩斑斓,还可以折叠成茶几,喝着附带的铁观音,吃着荔枝莲蓉月饼,夫复何求。

3.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的冰皮月饼一向来颇受欢迎,尤其是其榴莲冰皮月饼,内陷果肉扎实丰富,值得一尝,还有许多独特的口味,今年的口味当中,笔者对其D24榴莲,猫山王榴莲(Mao Shan Wang),黑刺榴莲(Black Thorn Durian)和D88榴莲,赞赏有加,颜色各异。笔者今年的最爱,其实是浓郁甘香、黑面溜溜的黑刺榴莲口味!酒店也让月饼礼盒呈现黄腾腾,富有喜气之貌。

4. 四川豆花(Si Chuan Dou Hua)今年继续以传统月饼征服味蕾,但也不忘加入巧思,今年继续以荔枝玫瑰(lychee and rose)入馅,软滑的白莲蓉馅散发出玫瑰香气,是餐馆集团的强推月饼,非常适合喜欢传统月饼的老饕,而且强调低糖成分,还附送普洱茶饼一大块。今年还有新口味:低糖娘惹红糖椰丝(nyonya brown sugar shredded coconut) 。值得一提的是,餐馆今年的月饼礼盒袋是个蓝色“手提包”,环保时尚再使用,走在街上,肯定是潮流先锋,引人注目,创意十足!

5. 丽晶酒店(Regent Singapore)新加坡的冰皮月饼口碑很好,今年继续推陈出新,除了有猫山王榴莲外,年年出动旗下各大餐馆推出月饼口味与点子,今年Summer Palace夏宫推出的洛神花与枸杞子新口味(roselle and goji berries) ,健康清爽,皮薄馅香,其它餐馆的也非常创新独特,口味丰富;酒店把冰皮月饼装在红彤彤的塔式礼盒,非常适合用来送礼。

6. Crowne Plaza Changi Airport的月饼一向来走的是薄利多销的路线,今年也不例外,如果提早购买还有高达40%的优惠折扣!今年的冰皮月饼,口味非常独特,有Lotus Biscoff Hokkaido Milk口味,北海道牛奶制作出来的月饼,特别滑口,还有淡淡奶香,另一款柚子芒果北海道牛奶口味(yuzu mango Hokkaido milk) ,同样迷人。今年的礼盒有两款供选择,塔式设计精美不占位!

7. 君悦酒店(Grand Hyatt Singapore)新加坡一向来都以她的冰皮月饼(snow skin) 著称,今年也不例外,在众多口味的冰皮当中注入香槟及荔枝马丁尼的溏心酒精口味(champagne and lychee martini)巧克力月饼,最让笔者着迷。今年的冰皮新口味是猫山王榴莲(mao shan wang)。

这些迷你形状的月饼也都是各自封存在个别盒子,卫生整洁,非常适合携带,也容易放在冰箱收藏,一天吃一个,还可以把轻巧的红色盒子立刻用做其他收纳用途。上网订购还有优惠折扣,越早订,扣越多。

8. Hilton Singapore Orchard的Shisen Hanten四川饭店,也是新加坡唯一的米其林两星中餐馆,推出的日本豆沙松子(adzuki beans with pine nuts),经典白莲蓉月饼 ,让人吃出师傅用好食材的美味,其招牌Mixed Nuts and Jamon Iberico五仁火腿传统月饼,继续受到老饕的爱戴,口感层次丰富,口口都是扎实饱满的五仁及火腿。今年的礼盒,红色长方形设计,仙鹤讨喜,简单,大方。

9.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的月饼一向来都走奢华与高雅的路线,今年也不例外,招牌茶珍系列(signature tea treasures) 的冰皮月饼,茶香四溢,花朵设计,赏心悦目,个个包含颗颗truffle,茶味包括笔者钟意的sea salt caramel rose,这款海盐焦糖玫瑰口味,玫瑰花茶清香怡人,另一款荔枝乌龙(lychee oolong),百香果伯爵和泰式奶茶芝士口味,也很迷人。今年的两层式礼盒为浅蓝色,高雅大方。提早预购,还有30%折扣。

10. 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Singapore)新加坡的香宫今年继续走健康路线,把香宫四宝传统月饼的甜度降低(reduced sugar),让食客能够吃得更安心,无论是双黄,单黄,或纯白莲蓉都减少了糖份。

家里一家大小尤其是长辈品尝了后,马上赞赏不已,甜度低非常受欢迎,而且莲蓉馅很细腻;这里的五仁月饼,口感丰富,皮薄馅多,酒店也把月饼装在贵气十足的抽屉式礼盒,红彤彤的表面有着鸟语花香,金色无边,这一款月饼拿来送亲朋好友,脸上绝对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