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以89分成绩完成大跳...

谷爱凌以89分成绩完成大跳台首秀

33719

(财智讯)2月7日上午10时,备受关注的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资格赛中完成了首秀。在第一跳中,第五位出场的谷爱凌以稳定的发挥获得了89分,暂列前三。

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资格赛完成首秀

谷爱凌是美国加州出生的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自2019年开始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滑雪比赛。她也是少数几位能在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上均以最高水平竞技的双板或单板滑雪选手。

这样的双重身份定义了她的人生。她是滑雪运动员还是超模?她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作为一名拥有美国国籍的华裔,谷爱凌的家庭环境相当优渥,父亲是哈佛大学毕业生,母亲毕业于斯坦福大学,但她却选择了放弃美国籍,加入中国国籍。

谷爱凌表示,她希望能够通过追求极限运动来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了解和友谊,并推动中国发展冬季运动的市场。

自由式滑雪之所以被称作自由式,是因为这个项目的评分规则有所不同。坡面障碍、U型场地和大跳台都不像竞技体操或花样滑冰那样,根据每个动作单独算分,而是评委们根据运动员完成动作后的整体印象来评判,分数从1-100,最后取平均分。

评委会根据不同的维度打分,比如动作的幅度、跳起是否干净、跳跃路线是否可控、落地是否完美;创造性包括新技巧的运用,坡面障碍技巧要考量运动员是否在坡道上采用了不同路线,以及动作完成的质量——运动员是否抓住滑板、是否落地稳定。

就在刚刚,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女子资格赛首轮滑行中,顺利完成技术动作,平稳落地,以89分完成了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大跳台赛场上的第一跳。

资格赛共有26名选手参加,比赛进行三轮,排名前12位的选手将晋级明天(8日)上午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