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实现冬奥会“...

中国短道速滑队实现冬奥会“开门红”

32770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月5日的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赛上,击败对手,为中国代表团斩获了北京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由任子威(左二)与武大靖(右二)等人组成的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夺冠。

在短道速滑的赛场上,速度与激情共舞,战术与策略齐飞,飞速滑行的选手们间距只有几厘米,考验的不仅是高超的技战术,还有队友之间的配合,而惊心动魄的夺冠背后是队员们日复一日扎实的训练磨合出的默契合作。

利刃“出鞘”快如闪电,夺金后北京体育馆内的欢呼声如山呼海啸,正如曾经的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濛所说,“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从帮助中国代表团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冬奥会的这枚宝贵首金,中国短道速滑队这支王者之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辉煌的成绩,还有很多宝贵的精神。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刘星宇表示,无论场上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无论出现多么不利于我们的困境,他们始终能够保持一份初心,非常坚定,初心如磐,坚守着自己想要前行的方向,而且坚持不懈很扎实地在往前走,这是我最受感染的地方。

武大靖在赛后受访时说:“这次是在自己家门口,也是整个中国代表团的首金,给其他的队友们做了一个很好的开头。我们现在想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好每一场比赛,因为是在中国,我们想给更多的观众朋友更好表现短道队的机会,也希望我们中国冰雪能够继续书写辉煌,继续给观众朋友们展示出最好的比赛。”

从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冬奥会的首金,中国短道让世界认识了中国冰雪,又不断在冰雪世界书写着中国故事。他们的故事也告诉我们,正是每一天的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厚积薄发,才铺就了圆梦之路。

如今,中国已经从一个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的后来者逐渐成为一个参与者和贡献者,而中国短道速滑也将继续见证和支撑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