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中国百强县市!

德清,中国百强县市!

52723

(2021年10月8日,新加坡)近日,《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在该排名中,浙江德清荣获2021年度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21年度中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以及2021年度中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

《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由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发布,是官方机构发布的权威排行榜。

在2021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中,德清县排名全国第36位。综合实力指数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引领和现代治理效率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

在2021年度中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排名中,德清排名全国第30位。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绿色发展指数指标体系主要包括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等四个方面。

在2021年度中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排名中,德清排名全国第32位。科技创新评价主要对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融资、创新主体、创新成效等进行系统评估。

近年来,德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深化创新产学研合作的“德清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积极构建“一转四大”的县域科技创新大格局。

德清是中国县域唯一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浙江全省唯一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

创新指数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五,成功纳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规划管理建设,成为杭州市外唯一的大走廊组成区块。

去年,德清入选中国第三批全省大花园示范县,2014—2020年连续七年获得“大禹鼎”。德清的“大事记”还不止于此,近年来,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举办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建成开园……

莫干山机场建成开通,全省首条低空通勤航线运营,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杭州“二绕”)通车……

在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中,德清县正在系统推进城市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其城市创新活力持续激发。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德清县正在加快打造“无差别城乡”,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地,奋力谱写新篇章!

(通讯员 林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