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LIVE直播,廉价卖海...

联发LIVE直播,廉价卖海鲜!

53565

过去一年,更多人在家里烹煮用餐,新加坡掀起了海鲜业者在线上如FaceBook直播卖鱼卖虾。不说不知,原来初期掀起这股热潮的其实是在本地已经有30多年历史的联发海产(Lian Huat Seafood) 。

联发在裕廊鱼货市场(Jurong Fishery Port)起家,接手的年轻老板Max率先利用线上资源,在面簿Facebook做起live现场直播,一个星期有五六晚都有直播,农历新年在即,订单更是应接不暇。

笔者最近在某周日晚上8点网上登入Facebook一探究竟,看到的是年轻老板Max以华语介绍各种海鲜,间中夹杂一些本土式的方言如福建话及广东话,第一时间回答线上客户的问题,简单明确。

比起其他一些线上卖鱼,口操三字经的直播者,联发的直播销售,幽默但朴实,诚恳且专注,不哗众取宠,《时代财智》颇为欣赏。

联发海产,转型应变

当晚,直播登入人数约有700人,笔者率先看到的是来自法国的冷藏鳕鱼块(cod fish chunks),每包500公克只售33新元,确实物超所值。一个小时看下来,有鳕鱼。有三文鱼,有干贝,有大虾,有啦啦等等,全都以促销价出售。

薄利多销,注重信誉

要在竞争激烈的零售市场分一杯羹,联发的脑筋动得比别人快。在艰难的经济大环境下转型,利用科技及媒体做销售做宣传,减低成本,最重要的是,薄利多销的路线,是成功的秘诀。

另外,只要消费60新元,海鲜隔天免费送上门(free delivery),任谁都喜欢。送到府上的海鲜,龙虾,鳕鱼,干贝,鲳鱼,三文鱼,大虾,都是热门食材,如果不直接解冻烹煮,可存放在雪柜里,冰冻能够存放久些。

这股Live直播趋势,来势汹汹,比起在超级市场购买海产,线上来得更方便,价格也具伸缩性及竞争力,而且老板Max坚持食材新鲜为理念,幽默爽快,和客户互动起来很有趣。

当然,对联发而言、企业信誉最重要,联发在客户心中所建立起来的好口碑及操守,才是长久经营之道。老板还发起循保丽龙箱(styrofoam box recycling) 的慈善活动,回馈社会。

有志者事竟成,本地企业,变中求存,转型应变,《时代财智》认为值得支持。
https://m.facebook.com/JurongLianHu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