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中国资产的新加坡房地产...

拥有中国资产的新加坡房地产信托基金(S-REIT)知多少

221829

新交所的新加坡房地产信托基金(S-REIT)中,到底有多少个在中国拥有资产呢?小财智今天就带你来梳理一下其中五家,他们是凯德商用中国信托(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st),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Sasseur REIT), 大信商用信托(Dasin Retail Trust),运通网城房地产信托(EC World REIT) 和北京华联商业信托 (BHG REIT)。这五家都是在中国拥有房地产资产并且中国房地产资产占比不小的新加坡房地产信托基金。

首先是凯德商用中国信托,这是新加坡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国购物中心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拥有10个可产生收入的购物中心。 该公司于2006年12月8日在新交所上市,旨在长期投资于主要用于零售目的,主要位于中国香港的多元化创收房地产投资组合。 地域多元化的优质购物中心位于中国的六个城市。物业包括北京的凯德购物中心西直门,凯德购物中心望京,凯德购物中心大峡谷,凯德购物中心双井和凯德购物中心安镇,上海凯德广场七宝等等。

再有则是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Sasseur REIT),它的投资策略主要是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多种收入组合生产主要用于零售购物中心用途的房地产,以及与上述房地产相关的房地产相关资产,最初的重点是亚洲。砂之船资产有限公司(Sasseur Asset Management)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的管理人,其主要目标是通过定期和稳定地向单位持有人分配,为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单位持有人提供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率。目前,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初始投资组合包括位于中国大陆的四处房地产,可出租总净面积为304,573.1平方米,评估价值约为人民币73.4亿元(约合15.0亿新元)和72.5亿人民币(约合14.8亿新加坡元)。

大信商用信托(Dasin Retail Trust)则是唯一直接向快速增长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提供风险敞口的中国零售房地产信托,其主要投资任务是在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 香港和澳门)投资主要用于零售目的,以及与房地产相关的资产,最初主要用于零售购物中心。

运通网城房地产信托(EC World REIT)的投资策略则主要是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创收性房地产的多元化投资组合,投资主要用于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和物流,以及与房地产相关的资产,其最初的地理重点是中国大陆。它也是首家在新交所上市的中国专业物流和电子商务物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运通网城房地产信托的初始投资组合包括六家位于杭州的物业,这六个物业合计可出租净面积约698,478平方米,总评估价值约为人民币63.57亿元(约13.02亿新元)。

最后便是北京华联商业信托 (BHG REIT),其投资策略主要是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创收房地产的多元化投资组合。它也是由中国知名的本土零售运营商北京华联集团发起的首个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这些物业主要位于中国的一级,二级和其他具有重大经济潜力的城市,如北京,成都,大连,合肥和西宁。截至2019年,这五处物业合计总建筑面积约263,688平方米,总评估价值约为人民币28亿元(相当于约6.059亿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