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旗下金融平台通过A...

Grab旗下金融平台通过A轮融资获得超过3亿美元

57654

(2020年1月14日,新加坡)东南亚领先的互联网巨头Grab旗下金融科技平台Grab金融集团(Grab Financial Group)今日宣布已在其A轮融资中筹集了超过3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韩国韩华资产管理公司(Hanwha Asset Management)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K3 Ventures,GGV Capital,Arbor Ventures和Flourish Ventures。

Grab金融集团是东南亚网约车服务巨头Grab于2018年创建的数字支付与金融科技平台,旗下包括Grab pay、GrabInsure、GrabInvest等产品,致力于为司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支付、贷款、保险和投资产品、财富管理等金融服务。

在本轮融资中,韩国韩华资产管理公司作为领投者,标志着Grab的金融部门首次从外部投资者中获得资金。而Grab早期的投资者GGV Capital和K3 Ventures在本轮融资中的持续支持,以及金融科技风投Flourish Ventures(与eBay创始人Pierre Omidyar相关)和Arbor Ventures的参与,都表示着投资者对Grab金融业务的未来充满信心。

消息人士称,此举表明,Grab Financial Group将来有可能剥离上市。但到目前为止,Grab尚未公开讨论过任何关于Grab Financial Group的上市计划。

与2019年相比,Grab金融集团在2020年的总收入年度增长达到40%以上。业务增长主要表现在,隶属于GrabInvest的新型投资产品AutoInvest吸引了消费者的兴趣,截止去年年底,使用该投资产品的用户量几乎每月呈翻倍增长趋势。

另外,该部门的保险业务也持续增长,三个月内月度活跃用户翻了三倍,达到450万以上,自去年4月推出该业务至今,迄今为止已签售了7,000万份保险单。

更为重要的是,Grab-Singtel财团最近刚刚拿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颁发的全数字银行牌照,这充分证明了Grab的金融部门已经占领了传统银行所不能覆盖到的细分市场。

自2012年成立以来,Grab已经完成了近20次融资,总金额超过100亿美元。目前,在Grab的三大支柱业务中,其中一项就是Grab金融集团旗下的业务,另外两大支柱是包括出行、外卖等在内的移动业务,以及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开放平台。

据Grab上周公布的消息称,目前,该公司的网约车业务已实现了收支平衡,而外卖业务到今年年底将实现收支平衡。背靠软银、丰田和Uber等全球巨头公司,Grab正集中力量大力发展金融业务。

目前该平台已与超过600,000家线上和线下商家合作,其平台下载量已超过2.14亿,Grab钱包(Grab Pay)正在逐渐成为东南亚最受欢迎的金融科技平台之一。

根据谷歌、淡马锡、贝恩联合发布的《东南亚数字经济报告》,东南亚的数字消费与数字金融市场潜力巨大。由于消费者和商家还未抛弃现金转投入数字支付怀抱,目前东南亚只有40%的交易是无现金交易。

该报告还预计,数字金融服务如果释放出全部潜力,到2025年,将可以达到600亿美元的收入。拥有充裕现金流以及齐全资质的Grab,未来在东南亚数字金融市场中有望大展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