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特朗普将被二次弹...

史无前例!特朗普将被二次弹劾, 一切要从“推特封杀”开始说起!

25379

(2021年1月11日,新加坡)自从百万“川粉”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与警察发生冲突,甚至发生武装对峙后,美国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在声明中称,将永久停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账号。据11日美联社华盛顿最新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众议院将启动第二次弹劾特朗普!预计最早于当地时间12日进行投票。

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图源:亚太日报

推特:永久封禁特朗普账号!

当地时间1月6日,多家美媒报道,特朗普的支持者冲破障碍,朝国会大厦进发。福克斯新闻指出,示威者向执法人员投掷物体,与警方发生数次争执。现场烟雾弥漫,国会大厦附近响起爆炸声,甚至发生武装对峙一幕。

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推特上发布简短视频讲话,要求闯入美国国会的示威者“立刻回家”,但他仍然表示拒绝承认败选,总统大选结果被“窃取”当地时间1月8日晚,美国社交网站推特在声明中称将永久停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账号!

美国互联网公司以自己的标准封杀了美国最高领导人,图源:环球时报

对于永久封杀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推特认为,让总统畅所欲言是符合全体公众利益的事,因此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虽然经常在推特上发表争议性言论,但一直没有关闭其账号。

但是这次特朗普似乎超越红线,他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言论被认为“煽动叛乱”,给示威抗议者火上浇油,最后导致局面失控,甚至有人丧失生命!

美国媒体报道:“很多美国网民都希望特朗普可以被踢出推特”,图源:BBC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他的推特几乎已经成为美国总统的官方消息发布渠道,绕过白宫新闻秘书而成为一种新的直接与人们对话的交流方式。但由于特朗普曾多次借助该平台发布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被外界一致质疑是“最不像总统的总统”。

被称为“推特治国”的特朗普共发布推特过万条,从特朗普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开始,他就在推特上累积了众多的粉丝和支持者,至今他在推特上一共有超过8800万关注人数,并于2020年6月5日创造了24小时内发推200条的记录!推特曾多次对其账号进行风险提示和虚假信息的标注。

图源:infosdakar.com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称,一名高级政府官员透露,特朗普在推特账号被禁后陷入“狂怒”,指责推特公司同民主党人狼狈为奸,“旨在使我和选我的7500万伟大爱国者沉默”。特朗普还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要打造自己的平台,不会继续沉默!”

突发!美国将启动第二次弹劾特朗普!

美联社今日消息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一封信中表示,众议院将启动立法程序第二次弹劾特朗普

佩洛西:众议院将第二次弹劾特朗普,图源:环球网

国会“沦陷”让美国的形象进一步遭受重创,也令“去日无多”的特朗普陷入前所未有的孤立与危机之中。虽然,川普的任期还只剩下那可怜的9天。但是,民主党已经等不及让川普赶紧下台了。

根据11日最新的报道,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将严肃而紧迫地采取行动,离特朗普1月20日离任只有几天时间了。她说:“为了保护我们的宪法和我们的民主,我们将采取紧急行动,因为这位总统对这两方面都存在威胁。”

特朗普面临二次弹劾,美国史上暂无前任总统弹劾成功,图源:chinaworker.com

这将是川普面临的第二次弹劾,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面临两次弹劾的在任总统。甚至还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因弹劾而提前下台的美国总统。而且这不是普通的弹劾,其中有一条就是总统煽动叛乱。如果弹劾案通过,在没有赦免的情况下,仅仅总统煽动叛乱这一条,就足以判处川普10年有期徒刑!

CNN称,特朗普越来越陷入孤立。距离拜登就职还有不到两周时间,这个国家处于紧张不安中,不确定特朗普会不会煽动新一轮暴力。据报道,众议院民主党人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1日提出弹劾条款,最早于当地时间12日进行投票。

山雨欲来风满楼,一出美国政坛前所未有的大戏在川普任期的最后9天里精彩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