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女性担任最高管理层数量...

狮城女性担任最高管理层数量增加

12809
上图为新加坡乌节路购物区,行人匆匆穿过街道。(图:法新社)

(新加坡2020年3月5日)致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最新发布的国际商业报告(IBR)显示,尽管整体担任高级领导(senior leadership) 职位的女性人数略降2%至31%,但担任首席执行官(CEO)等企业最高管理层(C-suite roles)职务的女性实际增加了。

根据致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公关向《时代财智》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新加坡担任最高管理层职位的女性人数有所增加,其中担任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COO)和首席财务官(CFO)的女性比例分别增加了2%、4%和9%。

该公关向记者解释,高级领导职务就是处于高级领导职位的女性,包括人力资源总监(Human Resources Director)、企业内控官(Corporate Controller)、销售总监(Sales Director)和合伙人(Partner)等。

新加坡只有10%企业无女性高管

国际商业报告也指出,全球78%的中端市场企业正积极致力于消除高层性别平等的障碍。中端市场企业意指雇员人数介于50至500人的公司。上述数据反映,未来几年中,市场上将会看到更多女性担任领导职务。

国际商业报告指出,今年有更多新加坡企业积极采取措施改善公司内部的性别平衡,因为在今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实现性别多样化的公司数量下降了5%。 报告指出,今年,新加坡只有10%的企业没有女性高级领导(简称高管),2017年为36%,2018年为22%,2019年为13%。

上述报告是在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通过网上和电话方式进行,涵盖32个经济体大约1万家上市公司和私人企业,受访者包括了来自各行各业中的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经理、主任和其他高级行政人员。

目前,在新加坡,企业正积极推动实现性别多样化的许多举措,其中就包括了弹性工作(28%)、创造包容性文化(31%)、提供辅导和指导(27%)以及确保发展机会(30%)等举措都有增加的趋势。

致同新加坡审计和认证部总监Sze Min Yu指出:“我们看到整个行业,尤其是中端市场企业,都做出了非常积极的举措,它们不仅在提升女性领导地位方面加大了努力,而且还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所需的工具和必要的支持。虽然整体发展尚属积极,但在实现性别多样性方面,我们仍需加倍努力。 ”

致同国际全球领导弗朗西丝卡.拉格贝里(Francesca Lagerberg)则指出:“如果我们想继续看到更多女性担任高级职位,企业就必须要有这样的意识。在决策过程中也必须确保思想多样性、在职业发展中实现机会平等、避免在招聘中产生偏见,并且发展包容性文化的政策,然后,当政策一旦落实,也必须执行到位,并定期重新评估,以判断其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