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不是来开会 英...

【新冠疫情】不是来开会 英国游客访新后染病

12372
新加坡君悦酒店(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2月7日)上个月于新加坡君悦酒店(Grand Hyatt)举行的国际商务会议,因有3名来自马来西亚和韩国的与会者回国后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新加披则有4名与会者出现疑似症状,顿时成为全城焦点;但有一名未曾出席上述会议的英国游客刚刚确诊,成为第四起与新加坡有关的海外病例。

根据《卫报》(The Guardian)的报道,英国刚确诊了第三例新冠病例,该名患者是一名中年男子,他未曾出席上述于新加坡君悦酒店举行的商务会议,因此未有与新冠病毒确诊患者接触的纪录,他只是前来新加坡旅游。

根据报道,英国当局促请医生对那些虽然不是从高危国家(即中国以外地区不存在风险的国家)旅游返国的人保持警惕。

该名英国男子是第四起与新加坡有关的海外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虽然新加坡当局并没有公布在君悦酒店举办国际商务会议主办方的名字,但根据亚洲新闻台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报道指出,该主办方就是业内领先的燃烧应用气体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仕富梅(Servomex),该公司总部设在英国,然后在全球各地均设有办公室。

据中国国家健康卫生委员会数据,截至2月6日,中国新增确诊病例314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1161例;新增死亡病例73例,累计死亡病例636例。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至今有两起死亡病例,在菲律宾和香港各一例。

15名新加坡人曾出席会议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早前的报告,上述于君悦酒店举行的商务会议共有109名参与者,当中15名为新加坡人,94名与会者为外国人。15名新加坡人当中,4名新加坡人出现了新冠病毒的症状,目前正在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接受检测。

另外,根据媒体报道,来自马来西亚,曾经出席于君悦酒店举行的国际商务会议的男子,今年42岁,来自雪兰莪州,是第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马来西亚人。新加坡卫生部周二(4日)指出,该名男子是于1月16日至1月23日前来新加坡出席会议。君悦酒店也已经证实该名马来西亚男子曾于一月中入住该酒店。

该名马来西亚男子是在返国一个星期后开始出现新冠病毒症状,并于2月3日确诊染上新冠病毒。马来西亚卫生部当日也指出,该名男子目前情况稳定,目前在雪兰莪州双溪毛糯医院接受治疗。

至于另两名同样出席了同一个商务会议的韩国人,分别是今年36岁和38岁的男子。根据报道,韩国男子曾经与上述确诊染病的马来西亚男子有过接触。

38岁的韩国男子是在返回韩国后两天出现发烧症状,虽然他曾前往医院求医,但根据韩国 《中央日報》英文版的报道,该名男子因为近期不曾前往中国,因此没有被怀疑受到感染新冠病毒。

之后,该名韩国男子因为一直高烧不退,再前往另外两家医院求医。直到他本周一(3日)收到来自马来西亚男子的电话,告知说自己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该名韩国男子隔天联系当地社区卫生保健中心,经过检测后也证实患上了新冠病毒。

另外,时代文化艺术坊(Times Cultural Arts)一名成员在昨日(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了,该舞狮团曾经在1月20日早上于君悦酒店一楼宴会厅表演,但是在表演结束后,他们并没有与任何主办单位的人有过接触。

“我们并没有过于担心,这是因为这只是一场5分钟的表演。然后,我们也没有与任何的来宾有过接触,因为(我们)表演是在台上进行的。”

他补充说,他们是受到一家活动策划公司的邀请前来表演,因此并没有与任何主办方代表直接接触。该舞狮团之后再1月20日曾在脸书上载了一些当天表演时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