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新加坡警报升级...

【新冠疫情】新加坡警报升级 所有校外活动暂停

15436
示意图(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2月7日)有鉴于岛内出现三起源头不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新加坡卫生部今日宣布将“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isease Outbreak Response System Condition,简称DORSCON)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同时宣布暂停所有校际和校外活动,直到3月底学校假期结束为止。

此外,卫生部也指出,从即日起,岛上所有学校也将暂停所有校际间和校外的所有活动,直到3月底假期结束为止,包括了国际学校比赛、学习之旅和生活营等活动。然后,所有学校和老师们将持续执行已经宣布的加强措施,如课堂内集会。

卫生部今日宣布新加坡再出现三例确诊病例,全部三例都是新加坡人,他们全部近期都没有中国旅游史,也不曾接触过新冠病毒确诊病患。

综合媒体报道,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Gan Kim Yong)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指出:“我明白到新加坡人感到很焦虑,和担心,而且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仍然有许多未知的情况。”

“新的信息每天都会涌现,我们预计这波疫情仍需时间来解决,可能会持续数月,但是生活不可能因此停滞不前,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们能做的是采取必要的措施。”

他补充说:“我们会尽力控制疫情,并确保新加坡人的安全。”

新加坡是在多年前设下了“疾病爆发应对系统”框架,通过绿、黄、橙、红四个颜色作为疫情发展的指标,以反映当下情况,并帮助各个政府机关协调应该采取的预防措施。

DORSCON被升至橙色,反映当前情况严峻(severe),并轻易在人群中传播,但目前仍未到大规模散播的情况,仍在可控的阶段。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Kenneth Mak)指出:“这并非第一次我国调整DORSCON级别,并将之升至橙色。”

“对上一次,全球爆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亦称猪流感)的时候,我国也曾经这么做(调整DORSCON级别)。 ”

他补充说,当我们对这种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意识到它的行为与其他形式的流感其实非常相似,这非常重要,并让我们有机会来重新评估与这种感染相关的风险,然后相应地降低DORSCON级别,最终恢复到正常的级别水平(绿色)。

随着DORSCON级别升至橙色后,卫生部表示,该部门将会宣布新的预防措施。该部门指出,该部门已经根据社区传播的假定情景来制定措施。

举办大型活动的主办方受促采取必要的措施,包括进行体温检测,注意呼吸道相关症状,包括咳嗽和伤风,以及拒绝身体不适的人群入场。身体不适,目前正在隔离,或近期曾经到访中国的人也受促勿出席活动。此外,卫生部也促请主办单位取消或展延不必要的大型活动。

在工作场所,雇主也应该要求他们的雇员定期测量体温,并且检测是否出现呼吸道不适症状。卫生部指出,每个人每天应该至少测量体温两次,发烧或身体不适者也应该即时离开工作场所,前往求诊。

卫生部指出,岛内医院将会在出入口采取体温检测的措施。幼稚园和社会及长者照顾服务中心也会限制访客人数的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