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火锅,赏变脸,很满意

品火锅,赏变脸,很满意

24653

四川的正宗麻辣火锅,大家不一定吃过。

笔者最近就品尝到了一家诚意十足的,麻辣汤底各家各异,不过这家的使用来自成都的优质菜籽油(rapeseed oil),而不是传统的动物油或普通油脂,再配上超过20种草本香料。刺激,养胃。

当然,新加坡人说麻辣汤底正宗,欠缺说服力,不过凭着品尝过不少麻辣汤底的笔者,包括在中国成都的火锅一条街来回试吃的经验,这里的麻辣汤底,确实非常到位;油轻,顺喉。

温馨提醒,这里提供不同辣度的汤底,笔者建议新加坡食客选择微辣吧,那足以刺激味蕾,辣味有劲。把大辣留给真正懂得喝辣的食客吧,一般新加坡人应该难以承受。

总店在中国的大妙火锅(Da Miao Hot Pot),其位于新加坡克拉码头(Clarke Quay)的分店,门口一对熊猫迎接客人,室内采用中国风装潢,中央有一个长形小舞台,古意盎然。

每晚7点半,川式变脸表演都会准时登场,接着是倒茶好手表演长嘴壶斟茶功夫,让小朋友大开眼界,尤其是第一次近距离观赏变脸的小朋友,又惊,又喜,又怕的交错感,好可爱!

每晚7点半,川式变脸表演都会准时登场。

骨胶美颜汤底,越喝越好喝

全家大小来这用餐,尤其是小朋友来到麻辣火锅店,当然吃不了辣,幸好大妙最近推出了骨胶美颜全锅Beauty Collagen Soup(全锅$42,鸳鸯锅$32)。

这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花胶(鱼鳔)和猪大骨为主料,并加入了猪皮、鸡爪等食材,然后用中火以超过六小时熬煮,直到食材中的胶原蛋白融入汤头之中,最后加入南瓜泥,非常适合小朋友和注重养生的食客。

胶原汤底,油清且轻,喝起来没负担,她不属于浓郁汤类,不像例如美滋锅(Beauty in a Pot)的胶原汤底那么浓稠;笔者第一口喝下后并不是很满足,感觉味道不足,汤水稀释,毕竟习惯了美滋锅的那种胶原蛋白的浓稠滋味。汤底,对笔者而言,是尝火锅的关键。

倒茶好手表演长嘴壶斟茶功夫。

奇妙的是,汤底在吸收了食材如特选澳洲牛肉,黑猪柳,手工羊羔肉,竹笋,竹笙虾卷的鲜甜后,渐渐地变得厚实起来,而且越喝越顺越有味,那一晚,笔者应该喝了至少6碗汤吧。不过,笔者喜欢捧大碗喝热汤的感觉,这里的盛汤容器其实是长方型的,如果可以用碗装汤,那应该会喝得更尽兴。

重要的是,这里的服务员态度和蔼可亲,尤其是女服务员诗敏,她对小朋友及老人家的耐心,对食材的吃法解析,以及为食客调配酱料的细心,为这顿晚餐加分不少。很满意。http://damiaohotpot.com/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