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司砸1亿新加坡设创新...

法国公司砸1亿新加坡设创新中心

36756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12月4日)法国物流及运输公司博洛雷物流(Bollore logistics) 砸1亿新元,在新加坡文礼(Boon Lay)地区设立其亚太地区首家,也是全球第二家创新中心。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该创新中心占地54万平方英尺,包括一条43米高的输送带,主要为支持香水和化妆品行业而设。根据博洛雷物流的估计,该中心的仓库平均能耗(energy consumption)比同类的仓库平均能耗要低40%。

上述位于文礼规划区日景路(Sunview Road)上的创新中心被命名为Blue Hub,还拥有一个中央调控的自动化系统,可以提高拣货的效率,也能够更好地利用空间。

新加坡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今日出席为该创新中心主持揭幕仪式时指出,Blue Hub的设立证明了新加坡在吸引全球物流公司将此视为他们的战略基地方面存在吸引力,这里能够协助它们更好地管理在本区域和全球的业务。

徐芳达说,截至目前,新加坡有5000多家物流公司,当中有25家国际物流公司将它们的全球或区域总部设在新加坡。

“强大的人才库、强大的专业和运输服务支持生态系统,以及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我们也具备深入研究的能力,为企业在亚洲市场和供应链中导航提供了坚实的价值定位。”

目前,该创新中心正着手进行的项目包括了为奢侈品零售行业开发机器人手臂。

博洛雷物流北亚地区首席执行官Fabien Giordano指出,该公司会选择新加坡作为其研发中心,因为新加坡是该公司在本区域的战略营运中心。“如果与亚洲其他地区相比,新加坡的培训水平、学校水平和整体生态系统都(最好)支持了我们希望在亚洲进行和达到的研发水平。”

该公司在这里的12个仓库中雇佣了约1600名员工,其中包括Blue Hub的300多名员工,该公司计划明年将员工总数增加到1800人以上。

徐芳达指出,博洛雷物流也将与新加坡高等院校合作,共同开发课程,开展研究,也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Giordano解释说:“这个(在新加坡与大学院校合作)概念主要侧重于货运和物流(方案),并让让学生参与到这些项目中去。”

他接着补充说,该公司目前正与共和理工学院(Republic Polytechnic)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展开合作。上述计划预计会在明年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