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元的牛排,这里找!

21元的牛排,这里找!

14055

在新加坡,要在餐馆享用一块200克的牛排,价格一般在40新元起跳。

风靡英国的flat iron steak牛排概念,最近就登陆狮城,并且在牛车水一带的Club Street扎根,餐馆名为FeatherBlade。

在FeatherBlade,这里的牛排每份售卖21新元,牛排软嫩,口感不俗,这样的价格并不常见。

价格低,全因为这个源自英国的概念,业者把平时许多餐馆不采用的牛肉部位(来自牛只的肩膀部位shoulder blade)进行处理,把原本的连结组织connectivity tissues去除,把这块肉变得相当软嫩,因而适合拿来烹饪。

比起一些受欢迎的牛肉部位例如striploin, t-bone等等,餐馆采用的部位比较没有市场,因此价格也自然比较低。

为了让肉质更加吸引,餐馆以sous vide低温真空水煮的方式处理牛排,然后再煎烤一会儿就上桌,过程讲究。

口感及味道如何?

虽未满分,物有所值,诚意十足

以10分满分为标准,《时代财智》试吃后对牛排打分8分,这块medium rare的牛排果然软嫩,搭配酱料更增添风味,笔者更喜欢单吃不沾酱;以这样的价位,绝对物有所值,诚意十足。

挑剔的话,笔者喜欢牛排厚实些,这里的牛排比较单薄,欠缺笔者喜欢大口咬肉的口感。再者,笔者喜欢自己切牛排的过程,这里的牛排已经预先切好,似乎少了些吃牛排的乐趣,不过这对于那些不喜欢自己切肉的食客,更为适合,因此这点因人而异。最后,如果牛排可以再增添些烤焦味,那会更加分。

如果觉得份量不够填饱肚子,特别是胃口大的食客,那么这里的小菜也非常不错,每盘7元,价格合理,经典的奶油菠菜creamed spinach,烤马铃薯都做得相当到位。

菜单的选择不多,但这也说明了餐馆可以专心把菜肴做好。有些在菜单上没有列出off-menu的菜肴,因时节而异,例如采用USA prime beef制成的汉堡,非常对味,下次到访可私下询问。位子有限,每晚都爆满!

听说老板是20几岁的小伙子,名叫Sheen,年纪轻轻,便有了一家每天爆满的餐馆。值得鼓励, 继续努力!https://m.facebook.com/thefeatherbl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