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丽智论坛:女性赋能...

2018丽智论坛:女性赋能始于家庭

97734
专题研讨会主持人Michael Goutama教授、 联合国妇女委员会新加坡主席Georgette Tan女士 、 印尼社会活动家Yenny Zannuba Wahid女士、 城市发展可持续发展CSO Esther An女士参与讨论

(新加坡 7月23日)2019丽智论坛(Her Times Forum)昨天下午在新加坡举行,与会者呼吁社会关注女性在政治和经济领域发挥重要角色的同时,更应关注她们在家庭和教育中不可替代的地位。

丽智论坛启航于2017年,由新加坡领先华文女性杂志《时代丽智》主办, 主要目的是为在新加坡和东南亚地区推动女性赋权和相关社会问题的讨论。今年论坛的讨论主题是“水、土地和女性”。

印尼驻新大使夫人 Ni Nyoman Mahaswi Swajaya女士在做主旨发言

印尼驻新大使夫人 Ni Nyoman Mahaswi Swajaya女士做了主旨发言。水是生命的象征,地表71%的面积被水覆盖,而每一个人体重的60%也由水构成。水是生命之源,土地象征着给予,而这两者也体现了女性的特质。对于纷繁复杂的社会问题,从商界到每一个家庭,从环境污染到可持续发展,女性体现的作用不言而喻。她表示通过这样的论坛,能够增进人们对突出问题的理解和关注。

根据今年7月联合国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饱受饥饿的人连续三年增加。去年全球肌饿人口超过8亿,比前年多出1000万人。原因是受战乱、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温室气体排放不断增加,气候变化正在以比预期快得多的速度发生,气候变化已经在破坏热带和温带地区的小麦、水稻和玉米等主要作物的生产,全球各地都“明显地受到了影响”。

《时代财智》和《时代丽智》总编宋娓女士在演讲中表示,身为媒体也关注到这些变化。尤其在饥饿人口增加的同时,全球的超重人口也在增加,他们大多是学龄儿童和成年人。在这个两极化的现象中,无疑,女性能影响孩子和家人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在气候变化的影响中分担一些重任。

《时代财智》和《时代丽智》总编辑宋娓女士 发言

联合国妇女委员会新加坡主席Georgette Tan女士是讨论嘉宾中的一员,她认为虽然女性在政治和经济中的地位日益显现,但她们在家庭和教育中的作用更加举足轻重。

在论坛的专题研讨环节,主持人Michael Goutama教授和观众分享了自己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认识,参与讨论的城市发展可持续发展首席执行官Esther An女士、以及来自印尼的知名社会活动家Yenny Zannuba Wahid女士也和在场百余观众分享了她们对于女性问题的看法。

专题研讨会主持人Michael Goutama教授、 联合国妇女委员会新加坡主席Georgette Tan女士 、 印尼社会活动家Yenny Zannuba Wahid女士、 城市发展可持续发展CSO Esther An女士参与讨论

《时代丽智》希望通过论坛——”女人、水和土地”,引领观察、带头思考,让大众关注自身的环境,并鼓励更多女性参与到世界变化的进程中来。同时,杂志还关注探讨如何让女性获得更加健康和平衡的生活和职场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