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次季拖账比率上升...

新加坡公司次季拖账比率上升

10289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日讯)根据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Singapore Commercial Credit Bureau,简称SCCB)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本地商家拖延付款的比率出现上升趋势,从首季的36.59%,于次季升至37.1%,增加了0.51%。

报告指出,在今年次季,本地商家按时付款的比率比较今年首季下滑了2.26%,从51.7%跌至49.44%。另外,部份付款比率按季也上升了1.74%,从首季的11.71%升至次季的13.45%。

按时付款是指至少90%的账单在约定期限内结清;拖延付款则指超过50%的账单未能在约定期限内结清;部分付款则是指介于50%至90%的账单在约定期限内结清。

若是比较去年次季,按时付款比率按年下滑了0.11%;拖延付款跌0.08%;部份付款则上升了0.18%。

国际商业信用及信息咨询公司邓白氏(D&B)首席执行官Audrey Chia指出,新加坡商家次季的整体拖延付款比率录得增加主要受制造业领域表现不景气所拖累,以及信贷条件也出现全面恶化情况。

她说:“就外部情况来说,挑战并未见改善,趸售领域(wholesale sector)仍然面对逆风。尽管如此,比较去年同期,拖延付款的升幅相对较小。未来数月内国内商家付款情况会否进一步恶化,仍有待观察。”

上述报告是由邓白氏根据旗下的SCCB对160多万家公司的支付交易进行监测,从而编辑得出的数据。SCCB管理着一个有关新加坡企业和他们的信贷记录的一个数据库。

纵览新加坡5大领域,制造业出现拖延付款的比率增幅最高,从今年首季的36.65%,上升1.43%至次季的38.08%,比较去年同期则滑落0.92%。制造业中明显出现拖延付款的行业包括印刷和出版、皮革制品及烟草行业。

按季比较,零售领域拖延付款比例则是5大领域中跌幅最大的,连续3个季度录得改善,比较首季的37.73%,次季拖延付款比率下滑1.54%至36.19%。拖延付款比率明显录得改善的行业包括销售一般商品、食品和饮料、建筑材料和园艺用品的零售领域。不过与去年同期比较,零售领域拖延付款的比率则急升了6.35%。

若是按年比较,趸售领域则是5大领域中拖延付款比率改善幅度最为明显的领域,比较去年同期,今年次季拖延付款比率下滑了1.72%,从36.94%跌至35.22%。若是比较上个季度,次季拖延付款比率则上升了0.97%。当中趸售耐用品(durable goods)的行业,其拖延付款情况上升趋势较为明显。

至于建筑领域,随着建筑物建设行业的拖延付款情况改善,带动次季整体领域的拖延付款比率出现改善,按季下滑0.82%,从首季的47.72%,跌至46.9%;若是按年比较,亦下滑了0.43%。建筑领域中,进行专门贸易的承包商拖延付款比率增幅最明显。

服务领域方面,拖延付款在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后,今年次季首次出现上升,主要是因为酒店和住宿、教育和社会服务次领域拖延付款比率出现上升所拖累。按季比较,整体服务领域今年次季的拖延付款比率上升1.28%,从34.49%升至35.77%。按年比较则滑落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