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本地餐饮巨头口福上市...

新加坡本地餐饮巨头口福上市,市场认购踊跃

17255
口福新交所上市敲钟10秒倒计时
  • 公开发售633.3万股17倍市盈率认购
  • 同时但与发售分开,Maxi-Harvest Group,One Hill Investments和麒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认购共2100万股基石股份
  • 发售及发行基石股份将筹集所得款项净额约7050新元,其中约4300新元来自口福

新加坡,2018年7月18日上午9时——新加坡食阁和咖啡店最知名和最大的运营商和管理方之一,口福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得到了机构、高净值及散户投资者的大力支持,首次公开发售(IPO或「发售」)9700.8万股股份(“发售股份”),股票代码“VL6”,开盘价每股0.65新元。该股在早盘交易时段收于0.64新元,之后在0.635新元至0.66新元之间波动,交易量约为2500万股。

口福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庞琳先生在敲钟之前为自家的饮品做宣传

口福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庞琳(Pang Lim)先生说:“市场的踊跃反应这是对本集团的极大的信任,也是对我们既定业绩和增长计划的认可。我们想借此机会感谢我们的投资者的支持,同时我们努力将业务推向新的高度并继续坚持我们的核心价值观:“精致美食”(Better Food),“优质生活”(Better Life)和“圆满人生”(Better People)在新加坡和海外都实现成长。”

口福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庞琳先生与新交所执行副总裁周士达(Chew Sutat)先生在敲钟后互赠纪念品

须遵守超额配股权的发售,包括(i)9067.5万股发售股份(“配售股份”)的配售3(“配售”),包括为口福董事、管理层、雇员和为口福成功做出贡献的业务伙伴保留的551.3万股股份(“预留股份”),及(ii)新加坡633.3万股发售股份(“公开发售股份”)的公开发售(“公开发售”)。

于2018年7月16日中午12时正公开发售收市时,针对633.3万股公开发售股份有3170份有效申购。该等申购人共申购1.07671亿股公开发售股份,而收到的申购款项约为6780万新加坡元,相当于公开发售约获得了17倍市盈率认购。

口福上市敲钟后管理层和工作人员合影

针对口福配售股份市场认购意向强烈。在配售5下可认购的8516.2万股配售股份(不包括551.3万股保留股),约5.525亿股配售股份已收到认购意向,总值约为3.481亿新元。保留股的有效受盘令所有551.3万股保留股获分配。

与此同时,除了发售,每个Maxi-Harvest Group Pte. Ltd.、One Hill Investments Pte. Ltd. 和麒麟资产管理公司(统称“基石投资者”)已与口福订立基石认购协议,以发售价认购共2100万股的基石股份。

口福是新加坡本地家喻户晓的餐饮品牌。

口福已经阐明了有机和无机增长的明确路线图,包括扩大其餐饮门店网络,以扩大其在新加坡和海外的餐饮零售业务,建立一个拟议的综合设施,以推动和支持增长;探索互补业务部门和市场的合资和收购;并扩大在线食品订购和送货服务的提供。

根据发售价0.63新元计算,口福的发售后市值预计约为3.498亿新元。星展银行有限公司(DBS Bank Ltd.)是IPO的独家发行经理方,全球协调方,账簿管理方和承销商。

此次上市是口福创办16年来的一个发展里程碑。

新加坡交易所高级副总裁林荣显(Simon Lim)先生表示,口福上市将“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新加坡最负盛名的家庭餐饮品牌之一的机会。

“我们很荣幸成为口福集团的上市平台,该集团正寻求拓展其在新加坡和海外的业务版图,通过创新和自动化提高生产力,以及扩展到在线食品订购和递送领域,”他补充说。

口福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庞琳称,口福上市是对这家已有16年历史的公司的“极大的信任投票”,以及对其业绩和增长计划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