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财智2018年2月9日讯 – 新加坡顶级出租车运营公司康福德高集团(ComfortDelGro Corporation)昨日(8日)表示,Global East Investments Pte Ltd已经将其在康福德高保险经纪(ComfortDelGro Insurance Brokers Pte Ltd,简称CDGI)的51%股权转售给康福德高。

在2003年9月,康福德高和Global East Investments联营成立了一家保险经纪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提供保险经纪,风险管理,理赔等在新加坡的相关服务。当时,联营公司的缴足资本是30万元,康福德高持有49%股权,联营伙伴Global East Investments持有另外51%。

通过此次的转售案,CDGI已成为康福德高的全资子公司。

康福德高支付了2290万新元的现金以购买股权。据说该股权是根据CDGI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的经纪费用(brokerage fees)的1.5倍以及根据合资协议的条款来收购。

康福德高表示,此次收购将由内部提供资金,预计不会对本财年每股有形资产净值和康福德高集团每股收益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