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采用网上送餐服务平...

企发局:采用网上送餐服务平台业者可获补贴

13283
参与企发局推出的 “食品外送振兴方案”(Food Delivery Booster Package) 的外卖送餐平台包括了Deliveroo、FoodPanda和GrabFood。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4月6日)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简称企发局)指出,从4月7日至5月4日,新加坡政府采取“阻断潜在感染群”(circuit breaker)政策后,所有餐饮业者在上述日期都只能做外卖,为了减轻业者负担,该局将给予补贴,为业者承担支付外卖送餐平台佣金的5%。

根据企发局文告, 如果当前外卖送餐平台向业者收取的佣金是25%,那么餐饮业者在这段时间支付给外卖送餐平台的佣金将获减少至20%。

企发局指出,餐饮业者并不需要额外提出申请,参与上述计划的外卖送餐平台会直接调降佣金费率,因为它们将可以从企发局所提供的企业补贴中直接抵消掉上述费用。

参与上述名为 “食品外送振兴方案”(Food Delivery Booster Package) 的外卖送餐平台包括了Deliveroo、foodpanda和GrabFood。

企发局指出,上述措施是为了帮助国内餐饮业者在应对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当前所面对的现金流吃紧的挑战。无论是新加入的餐饮业者或目前已经使用上述三个平台服务的餐饮业者,都可以从上述措施中受惠。

不过该局补充说,餐饮交易额虽然没有任何限制,但是只有符合资格的餐饮业者才能享有上述措施的优惠。这些餐饮业者必须是售卖熟食,即必须在商业地点即场烹煮的业者,这包括食阁内的小摊贩、咖啡馆、餐饮承办商(food caterers)和餐馆。那些纯销售包装食品的业者,如零食和冰淇淋等业者,则不包括在内。

上个周五(4月3日),新加坡卫生部推出了额外措施,以期减少新冠状病毒的传播,并暂停社区各种活动,除了重要的服务和相关的供应链业务。配合上述新措施,新加坡境内的所有餐饮业者虽然仍然可以在4月7日至5月4日期间继续营业,但只可以做外卖,不允许堂食。

有鉴于上述额外的措施,少了堂食的客户,转用外卖送餐服务需要支付送餐费,导致餐饮业者的盈利预见将因此受到影响。 企发局因此宣布上述措施,除了减轻业者的营运开销,也协助国内餐饮业者转型,以在未来应付数码化消费时代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