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亿贫穷人口财富不敌前两...

46亿贫穷人口财富不敌前两千富豪

11979
图:互联网

(内罗毕2020年1月20日)国际发展及救援非政府组织乐施会(Oxfam)今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019年,全球最富有的2153人,他们所持有的财富超过了世界上最贫穷46亿人口财富的总和。

该机构指出,全球妇女在没有报酬,也没有获得任何认可之下,每天花费一共125亿个小时投身照料工作,而这些工作每年为世界经济带来至少10.8兆美元(约14.5兆新元)的产值,比科技行业的年产值要超出三倍。

这家总部位于内罗毕的慈善机构依传统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会举办前,发表全球不均等年度报告,今年的报告主题为“请关爱世界”(Time to Care) 。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也将于本月21日在瑞士阿尔卑斯山的度假胜地达沃斯(Davos)举行。

印度乐施会负责人比哈尔(Amitabh Behar)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强调:“我们所看到的隐藏经济引擎实际上就是妇女的无偿照料工作。这真的需要改变。”

为了强调全球经济的不平等程度,比哈尔引用了印度一位名叫Buchu Devi的妇女为例子,她每天需要花费16至17个小时工作,比如徒步长达3公里去打水、为家人做饭、为孩子上学做准备,以及获得超低工资在工作。

“另一厢,你会看到亿万富豪们乘坐着私人飞机飞往达沃斯出席年度盛会,他们展现着超级富豪的生活方式。”

他说,在印度有很多像Buchu Devi这样的妇女,甚至在全球各个角落,也有很多像她这样的妇女。为此,我们大家需要做出改变,并且结束这种贫富悬殊情况。

比哈尔指出,想要解决全球贫富不均情况,政府必须确保富人们全部都有缴税,然后将这些税收用以处理和供应干净的水源、提供医疗,以及提供孩童更好的教育机会等设施。

他说,全球有超过30%国家都出现了示威抗议活动,人们走上街头,就是因为当前贫富悬殊情况过于严重,他们不愿意接受这种不公平,也不希望在这样的情况下继续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