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蔡英文连任 狮城维持“一...

贺蔡英文连任 狮城维持“一个中国”政策

14061
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票连任台湾总统,为时4年,她将从2020年5月起展开第二个任期。(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1月13)继台湾总统蔡英文于上周六(11日)成功连任后,新加坡外交部发文恭贺,但就重申新加坡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以此为基础继续强化与台湾的关系。

外交部周日(12日)发文祝贺台湾2020总统及立委选举圆满落幕,也恭贺蔡英文总统和民进党取得胜利。该部称,新加坡和台湾自多年前开始便已经建立起紧密和友好的关系。

“我们将会秉持‘一个中国’政策,继续强化与台湾的关系。”

外交部续称:“两峡和平及稳定的发展仰赖两岸领导的智慧和务实的精神,而两岸关系多年来也都建立于上述基础。”

上周六,蔡英文以817万史上最高票连任台湾总统,得票率57.1%,大胜对手,比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多出18.5%多数票。

新加坡外交部也补充说:“新加坡和国际社会将会继续支持为下一代谋福祉,并致力维持区域的和平及繁荣。”

蔡英文在胜利当选后致辞时表示,她将会与中方领导展开会谈,保持两岸和平相处。同时,她也促请北京当局停止以武力来威胁台湾就范,并要求中国尊重台湾岛上2300万子民的选择,而且也只有宝岛人民才能决定台湾自己的未来。

之后,中国当局也通过台湾代表处就蔡英文的胜选,和台湾总统选举的结果发表谈话,并称中国反对一切形式分裂两岸关系,煽动台湾人民独立的企图心。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告诉新华社,北京将会持续秉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以及“一个中国”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