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欧洲可能陷入25年...

索罗斯:欧洲可能陷入25年经济停滞

7901


索罗斯表示,除非政治家们进一步整合欧元区,改变政策使欧洲银行愿意发放贷款,否则欧洲可能面临长达25年的日本式经济增长停滞态。
 
索罗斯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指出,尽管欧债危机已经过去,但欧洲仍面临区域政治危机,这是债权国和债务国之间的危机。与此同时,监管机构敦促银行业通过压力测试,而不是敦促银行给企业提供资金来促进经济增长。若经济增长停滞达25年之久,欧洲甚至无法生存下来。欧洲必须进一步整合,必须解决银行问题。欧洲已经落后于世界其它国家了。

一直以来,索罗斯都批评欧元区结构化问题,以及在经济危机最严峻的时候,欧洲有关方面要求负债累累的国家如西班牙和希腊削减预算。索罗斯认为,欧洲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才能避免长期经济增长停滞。
 
关于欧洲银行股:
 
 
索罗斯认为,欧洲银行股价格很便宜,很具投资吸引力。不过,今年对银行来说是艰难的一年,欧洲央行将对银行进行压力测试,银行需要削减资产负债表以提升资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表示,将确保压力测试是彻底的和令人信服的。
 
 
据彭博社统计,由43家欧洲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组成的指数,它们平均股价比账面价值还低0.2%;而由24家美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组成的指数,它们平均股价超出账面价值14%。
 
 
关于乌克兰问题:
 
 
索罗斯称,乌克兰问题应给欧洲敲起警钟,因为乌克兰动荡的部分原因来自欧盟,与欧债危机的部分原因是相同的。当乌克兰想要加入欧盟时,欧盟对乌克兰要求的太多,给的却太少,这使得普京填补了空白,在乌克兰问题上取得相当的权力。欧洲应重新找回自己的位置,不应每个国家只追求本国利益,与它国发生冲突。希望欧洲能通过乌克兰的这个测试。
 
 
 
关于英国:
 
  
索罗斯表示,若英国公投离开欧盟获得通过,对英国是灾难,英国将会失去很多工作机会。当前,英国经济增长依靠跨国公司向欧洲出售商品和服务推动,如果英国离开欧盟,对英国是自杀行为。
 
 
1992年,索罗斯狙击英镑成功。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近来索罗斯在欧洲的部分投资:
 
 
索罗斯参与了西班牙房地产集团Hispania Activos Inmobiliarios股票发行,投资额为9200万欧元。鲍尔森也参与了本次发行。
 
 
索罗斯购入了西班牙建筑公司FCC共3.1%的股票,比尔盖茨购入了这家公司6%的股票。FCC可谓是负债累累。
 
索罗斯曾表示,在考虑投资希腊银行业。他称,现在是投资欧洲金融业的时机,考虑向那些急需资金的银行注资。希腊的经济环境已经改善,现在的问题是要明确投资希腊能不能持续盈利,如果可以,就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