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 的“3P”成功秘诀...

ARA 的“3P”成功秘诀

11797

 

“激情、人才、合作伙伴是企业成功要素”,AR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集团总裁林惠璋接受《时代财智》专访时,分享了他对企业成功的看法。在艰难时期创办企业,并勇于带领团队开拓市场,林惠璋也荣获2012年度安永年度企业家大奖。

ARA的企业绩效如何?您如何看待亚洲兼併市场的需求?

我们的收入, 60%来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40%来自私人房地产基金(Private Real Estate Funds)。尽管2012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ARA仍取得较高的弹性利润。截至2012年9月,ARA集团净利为5500万新元,相比去年同期有可观增长。

去年,ARA结算了两只私募基金并获得10亿美元资金。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也成功并购财富信托(Fortune REIT),凯诗物流信托基金(Cache Logistics REIT)和AmFirst REIT。目前,ARA的资产管理总值是215亿新元,与去年近200亿新元相比,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增长。

欧美国经济衰退,新加坡和中国也推出几轮房地产的降温措施。这是否会影响你们的房产信托的业绩?

尽管全球经济放缓,但是截至12月,我们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已取得30-40%的增长。尽管机构(Institutional investor)和散户投资者对收益型投资都有需求,但是现在市场的低利率,使得房地产信托收益回报缩水。其实,缩水的收益有利于来收购可增进收益(yield-accretive),对我们的房产信托来说犹是如此。

你怎么看待中国潜在的商业机会?你以什么标准选择在中国的合作伙伴?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比于世界其他国家,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保持强劲。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发展和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然而,对于中国合作伙伴的选择,我们还是挺严格挑选的。例如,他们必须在当地有丰富的资源和稳健的业绩历史。

ARA隶属于长江实业集团,从母公司处获得什么样的资源和支持?

很庆幸我们有一个世界级的合作伙伴——长江实业集团。在创办初期,长江实业集团为ARA打开了许多方便大门。在他们的支持下,在ARA成立的最初几年,我们可以很好管理我们的信托。

今天,除了长江实业集团,ARA的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德州教師退休基金(Calpers and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 of Texas),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CITIC),新加坡迅通有限公司(CWT)和大马银行(Ambank)。然而,与长江实业集团的品牌声誉网络联系仍然是十分重要的。

公司有新加坡背景,这为你们立足资本市场提供什么样的附加价值?

房地产可以是本地经营,但资本运作可以是国际性的。新加坡是一个很好的房地产资本市场的运作地。我们也有三个信托基金在香港上市,监管机构也一直给予支持。我们有第一个在香港的私营部门以及第一个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我们的大多数私募基金投资者来自全球养老基金和机构(Global Pension Funds and Institutions)。公司总部所在地并不重要,投资者更关心的是企业的诚信、业绩和管治。

公司在现阶段所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ARA核心的价值观是尊重、精益求精、诚信和团队精神。这些价值观有助于团队的表现。

目前,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要带领ARA成为亚洲最好的企业去对外竞争。其次是要做一个优秀的基金经理人,在东西方资本市场中架起桥梁。其实,我在企业创立之初,筹集资金的时候,也面对很多的挑战。在过去十年中,我们不仅要面对许多外部冲击例如2003年的非典事件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除了外部冲击,我们也不得不面对内部的挑战,这包括如何建立一个强大的ARA团队去有效的执行业务。

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ARA取得成功的方法是什么?

ARA的成功主要是3“P”:

第一,激情(Passion)。我认为成功的企业家或企业成功的首要条件是要有激情。

第二,人(People)。这是非常重要的,企业发展的关键是人才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也是企业最大的财富。ARA拥有1000名员工,13个分支遍布亚洲。我们的人才库掌握著1000多名员工,是一支集合多民族、多元文化和跨国际的人力资源团队。这种多样性和丰富的人力资源是我们企业成功的要素之一。

第三,世界一流的合作伙伴(Partners)。我们很幸运有李嘉诚博士和长江实业集团,以及其他著名的全球性机构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我相信在商业上的成功,没有什么比获得来自世界级合作伙伴和投资者的支持和认可更重要。

您荣获2012年“安永年度企业家大奖”。您如何理解成功的定义?

目前这个阶段,成功对我来说,是我兑现了投资者和身边的人对我的期待。展望未来,我希望ARA在一批高质量团队的管理下,能成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确实,这也意味着我对自己和ARA有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

您对年轻企业家有什么建议吗?

我给企业家的创业经验教训是,要勇于冒险。然而,你也必须对自己的承诺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有激情和热情。此外,要懂得计算风险、深入学习该行业所需的知识,并准备好要付出努力和愿意做出牺牲。

作为ARA的创始人和总裁,家人对你有怎样的影响?

从小,我和5个兄弟姐妹就挤在两房式组屋里。我已故的父亲——林云,是道南学校(Tao Nan School)的前副校长兼老师,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支柱。他努力工作只为了让我们受教育。我的父亲不仅教导我们要做好岗位工作,还要把自己的份内责任做好。父亲赋予的这些价值观,帮助了我走向成功之路。

在未来的日子,你还有其他梦想要实现的吗?

我希望ARA能成为一个具有高度竞争力的组织,其优秀的团队能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迈进。ARA树立的新里程碑目标是:2016年的资产管理规模能达到400亿新元。

 

关于林惠璋 (Lim Hwee Chiang)

2002年,林惠璋和香港著名财团——长江实业集团(Cheong Kong Group)联手创立AR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 Ltd)。2007年,ARA成功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是第一个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ARA主要经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私募基金,房地产管理服务和企业财务咨询服务。

林惠璋于房地产方面拥有接近30年经验。创办ARA前,曾于1997年至2002年间,担任GRA(Singapore) Pte.Ltd(Prudential (US) Real Estate Investors的全资附属公司)的执行董事。

他也刚获得“第11届安永新加坡企业家大奖”,将代表新加坡和其他50多个国家的获奖者,角逐2013年6月在摩纳哥蒙地卡罗举行的“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林惠璋拥有新加坡国立大学颁授机电工程系工程学士学位、工业工程系科学硕士学位及工商管理文凭。